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失眠最主要的影响是什么?

2012-10-16 12:38:51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现在很多人都出现了睡眠质量差,睡眠不足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失眠所导致的,因此人们要对失眠多加认识,这样可以有利于避免失眠带来的负面影响,那么失眠带给人们的影响是哪些?

  1、失眠最主要的影响便是对于人们的大脑的创造思维有着密切的关系,曾有科研人员把24名大学生分成两组,先让他们进行测验,结果两组测验成绩一样。然后,让一组学生一夜不睡眠,另一组正常睡眠,再进行测验。结果没有睡眠组学生的检验成绩大大低于正常睡眠组学生的成绩。

  由此,科研人员认为,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能力。

  2、失眠带给人们的影响是会有一些疾病找上门,经常睡眠不足,会使人心情忧虑焦急,免疫力降低,由此会导致种种疾病发生,如感冒、神经衰弱、胃肠疾病等。医学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足还会引起血中胆固醇含量增高,使得发生心脏病的机会增加,人体的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睡眠不足或睡眠紊乱,会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由此有可能产生癌细胞的突变而导致癌症的发生。

  一般说来,不同年龄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时间不同,成人需睡7到8小时,中学生每天应睡8到9小时。

  失眠带给人们的影响就介绍到这里,希望人们能够多加认识,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学会自我调节,这样可以缓解失眠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陈嘉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会导致流产? 长期失眠的危害是什么?

专家指出,许多失眠症患者由于睡不着觉而感觉非常的困扰,因此他们迫切希望通过一些方法摆脱失眠。由于失眠的症状不同,治疗的方法选择也不同。因……详细>>

失眠会影响智力?失眠的6大危害你了解吗?

失眠就像是一种慢性毒药一样,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一个无形杀手。失眠严重危害了我们的健康,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详细>>

学生失眠吃什么调理? 可以尝试这些食物调理

现在学生的学习压力都非常大,白天的用脑情况非常的严重,所以需要在晚上需要一个良好的睡眠来能让大脑和身体都得到放松与休息,有的学生在晚上就……详细>>

失眠导致车祸频发? 失眠多梦的几个主要原因

睡眠不足已成为现如今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一个人在迷糊时开车的反应速度等同于酒醉驾车的反应。据相关数据统计,在美国一年内,有10万……详细>>

学生失眠怎么办 睡前听听轻音乐

失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人都被失眠困扰着,失眠的危害是很严重的,尤其是对于学生来说失眠会影响正常的学习,那么学生失眠要如何调理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