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失眠患者不能吃什么

2012-07-18 08:40:41  来源:环球网    转载

  很多失眠患者由于日常工作和学习较忙,对失眠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没有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和治疗,导致病情的恶化,严重影响自身的健康。本文为患者介绍患了失眠不能吃什么,来让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由于疏忽所带来的病情加重的不良后果。

  (1)忌烟酒 烟酒的刺激往往使神经系统兴奋,易致植物神经紊乱,而更不易入眠。

  (2)忌辛辣刺激之品 如辣椒、葱、大蒜、韭菜、姜、辣酱、芥末等食品,食后病人“火气”更大,加重失眠。

  (3)忌肥腻食品 肥腻食品,不易消化,病者食后难以人眠。

  (4)忌胀气之物 胀气之物如萝卜、豆制品(大豆、蚕虫)等,可引起肠腔。胀气,病者亦不能人眠。

  (5)南瓜子 失眠患者不宜食用。南瓜子中所含的南瓜子氨酸有刺激中枢神经,引起兴奋,影响睡眠的作用,故失眠患者不宜食用。

  了解了患了失眠不能吃什么以后,患者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这些基本问题,发现了患有失眠病症以后,更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和药物控制,来治愈自己的失眠,使自己的生活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失眠患者不能吃安眠药

生活压力逐渐增大,失眠的人很多,失眠严重的大部分一般都会选择安眠药进行入眠。其实失眠要是处方药,是要根据医生的指导,失眠患者才能使用。人……详细>>

睡前不能吃什么 警惕8种让你失眠的食物

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学习压力过重、环境改变、噪音、光和空气污染等社会环境因素也是导致睡眠……详细>>

提高失眠患者的睡眠吃什么 多吃炒鸭改善失眠

失眠是日常常见的一种症状,引发此病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疾病以外,多数失眠的人都是由于心事太多。如果不懂调养生息,长期失眠下去就严重影响到……详细>>

不能吃药 孕妇失眠怎么办?

家庭医生在线专家提示,考虑到妊娠期女性的特殊生理特点,药物是不能随便使用的,所以大多数怀孕女性应当以自我调节为主要手段进行睡眠的改善。详细>>

失眠患者吃烧烤会火上加油 睡前吃什么易失眠?

很多人喜欢在炎热的时候吃烧烤。但是,专家介绍,失眠的人最好不要吃烧烤。那么,为什么吃烧烤会让失眠加重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