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尿毒症的发出的这些信号,可千万不能忽视!

2023-12-29 14:21:11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的肾脏疾病,

简单来说,就是肾脏功能衰竭,无法将人体内的代谢产物、废物、尿素和多余的水分等身体废弃物排出体外,导致人“中毒”的一系列综合症。

因此,了解尿毒症发出的信号非常重要,以便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以下是一些常见的尿毒症信号:

1、水肿

尿毒症患者常常会出现水肿的症状,尤其是在脚踝、腿部和面部。这是因为肾脏无法有效地排出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导致液体在组织中积聚。

2、虚弱

尿毒症患者通常会感到疲劳和虚弱,这是由于体内毒素和废物的积累导致的。这些物质会影响身体的正常功能,包括能量产生和肌肉运动。

3、食欲不振

由于肾脏无法有效地调节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导致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尿毒症患者还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

4、恶心和呕吐

由于体内毒素和废物的积累导致的。这些物质会刺激胃部神经,引起不适感,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和呕吐的情况。

5、皮肤瘙痒

尿毒症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这是由于体内毒素和废物的积累导致的。这些物质会刺激皮肤神经,引起瘙痒感。

如果您出现了以上症状之一或多个,建议尽快就医进行检查和治疗。及早发现并治疗尿毒症可以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提高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莫忽视了尿毒症“报警信号”

尿毒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那是人尽皆知,很多患者因为没有条件或没等到合适的肾源,最后丧失了性命。肾病专家介绍,尿毒症是所有肾脏疾病慢性迁延……详细>>

当身体发出这5种信号 可能是尿毒症到来了!

肾脏具有排毒的功能,可以通过尿液把身体中的毒素和代谢产物排出体外。而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时,则容易让身体再次吸收毒素,使毒素跟随血液循环遍……详细>>

尿量减少是尿毒症信号?尿毒症该如何诊断

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具体去……详细>>

4种尿毒症的高危人群?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不可忽视!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尿毒症,治愈的几率是相当小的,而且治疗难度非常大,所以大家应该重视尿毒症的防范措施,特别是尿毒症的高危人群,一定……详细>>

小便泡沫多是尿毒症?尿毒症前期征兆信号

尿毒症患者的尿液和正常人的是有区别的,尿毒症患者尿液中多含有很多蛋白质或红细胞,容易出现很多泡沫,有时候呈米汤状或是洗肉水一样。于是不少……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