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功能衰退可能是这几个生活习惯导致的?患病的你也有吗?

2023-08-11 09:05:05      

正常的肾功能不仅对于男性的正常性功能产生很大的影响,也会导致自身的身体健康与生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肾功能减退的症状,可能是自身生活习惯不合理引起的。

肾功能衰退可能是这几个生活习惯导致的?患病的你也有吗?

1、肾毒性药物的服用

生活中作为新陈代谢的废物排泄场所,肾脏的正常对于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至关重要。生活中一般服用了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唑啉钠等抗生素,或长期服用苯溴马隆片、别嘌呤片等治疗痛风的药物都会引起肾功能减退的。

2、肾结石

生活中一般肾脏的顺畅是能够实现正常肾功能的重要保障,但是如果是肾脏的内部血管或者通道被出现结石的话,还是能够影响尿液的正常流动,进而引起肾功能衰退的症状。

3、肾炎或者肾癌

生活中与肾结石相类似,如果是患有肾炎或者肾癌的话,相关的炎症感染部位还是会出现肿大的症状,进而阻碍了肾脏中的尿液流动,进而出现了肾功能衰退的可能性。

4、肾脏缺血

生活中如果是肾脏比较充盈的话,还是能够维持肾脏正常的生理机能,但是如果是出现了血液流动降低或者缺血的情况,就会严重影响到身体的肾脏功能,出现肾功能衰退的症状。

5、尿路梗阻或者炎症刺激

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肾病综合征、慢性间质性肾炎等疾病,或者存在着尿路感染的疾病,就会存在着肾积水,阻碍了肾脏的正常功能,出现肾功能衰退的风险。

基于以上能到导致肾脏功能衰退的最基本的临床原因,生活中还是建议积极地做好治疗和避免,适度注意生活习惯的改善,为更好的恢复肾脏功能提供基本的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不全可能是这几个生活习惯导致?看看你是否存在

作为成年男性正常的性功能和生理功能的维持器官,肾脏对于身体的健康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生活中如果是出现肾功能不全的话能够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详细>>

适量饮酒可预防男性肾功能衰退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酒可能有助于预防男性肾功能衰退。据《内科学文献》杂志报道,美国波士顿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研究人员从参加医学健康研究……详细>>

肾功能衰退有什么症状?肾功能衰竭饮食疗法是什么?

肾功能衰退大多是由于肾脏的某些疾病而造成肾脏功能不全,进而引起了肾功能的减退。出现肾功能衰退后,最主要的症状为液量明显增多、血压明显增高……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个异常,提示肾功能衰退了!

肾脏属于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代谢器官,可以将身体里面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不过肾脏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肾脏容易出现多种疾病,可能会导致肾功……详细>>

出现这几个症状 说明你的肾脏功能不如从前了!

大多数的肾阳疾病在刚开始的时候,症状都不是那么明显,因此也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但这也就容易错过肾病的最佳治疗时期。等到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