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眼泡肿,有可能是肾脏出了问题,肾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2022-03-07 07:42:01      

一部分人早晨起来后会出现身体水肿,甚至出现眼泡肿,一般活动之后能有所缓解。若持续性出现此问题需引起警惕,有可能是肾脏疾病的症状。

眼泡肿,有可能是肾脏出了问题?

早晨起床后发现眼泡肿,昨天晚上没有喝太多水,需警惕肾脏疾病。肾性水肿一般是凹陷性水肿,用手指按压会有一个坑,需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常见于颜面部和下肢水肿,一般是从眼睑开始,且伴有小便量增多和尿蛋白。常见疾病有慢性肾炎、肾衰竭、糖尿病性肾病以及肾盂肾炎等。当患有肾病时肾小球滤过下降,肾小管对水钠重吸收尚好,可引起水钠潴留,组织间隙中有大量水分滞留。

肾病还有哪些症状?

1、有泡沫尿和血尿

泡沫尿和血尿是肾病的早期症状,排尿时发现尿液中有很多细小泡沫而且长时间不消散或尿液中有血丝,需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

2、身体疲劳

肾功能下降时体内的废弃物不能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同时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可引起肾性贫血,患者的主要表现是精力下降、身体疲劳感以及全身无力。

3、没有任何胃口

当患有肾病综合症时,患者可出现一系列的消化道症状如腹胀和胃口差。若是肾功能不全,体内堆积太多毒素,引起恶心呕吐和食欲不振。

4、小便次数明显增多

正常情况下一天排尿在4~6次,除了夜间喝水太多外,一般不需起夜。白天排尿次数多,有可能是尿路感染。睡觉前排尿次数多,需警惕肾脏疾病。

5、贫血

肾脏不仅能排除身体中废物,而且也能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肾脏功能变差时会使得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从而导致贫血。当出现不明原因贫血,应及时去医院做肾脏排查工作。

6、腰痛

肾结石、多囊肾以及肾囊肿都会引起腰部疼痛,以上疾病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诱发肾功能不全。此外糖尿病、高血压以及痛风患者,若没有控制好疾病也会对肾功能带来损伤,以上患者需定期监测肾功能。

温馨提示

不能滥用对肾脏有毒性的药物,不能吃太多蛋白质和盐分,以免加重肾脏负担。多喝水多排尿,控制好血压和血糖。每6个月做一次尿液和血液肌酸酐和尿素氮检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早期症状 肾病 眼泡肿

身体浮肿可能是肾脏问题 肾炎的症状还有哪些?

在生活中,保健身体的前提是疾病预防,做好治未病工作,对调节、保健会更好。观察身体的部位,能明白身体可能会出现哪些疾病。例如,身体出现浮肿……详细>>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病早期是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为了能够在肾病早期发现肾病的存在,以便于实现肾病的及早治疗。我们需要对肾病早期的症状有说了解。那么到底肾……详细>>

小儿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小儿肾病可以吃哪些水果?

肾病不单单局限于中老年患者,很多婴幼儿患者也会出现肾病表现。尤其是该疾病的成因复杂,所表现出的临床症状也千差万别。有经验的医生可以根据患……详细>>

胃口不好可能是肾病作怪,肾病的5个早期征兆你应了解!

肾脏是负责排泄和代谢废物杂质的器官,而且同肝脏一样,具有非常好的忍耐能力。肾脏出了小问题时,一般不会有什么明显的表现,正因为这样,很多肾……详细>>

得了肾病应该怎么办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肾脏的主要功能是排泄体内的有害物质,同时还有调节内分泌紊乱的功能。但是如果得了肾病,就意味着患者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