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身体浮肿可能是肾脏问题 肾炎的症状还有哪些?

2017-03-26 08:52:27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出现浮肿、排尿减少,这些看似小问题,其实,会隐藏着肾病隐患,需要大家多注意。身体浮肿一般可能是肾炎的症状,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身体浮肿可能是肾脏问题

如果浮肿更多的时候是出现面部、眼睑、四肢上,这可能是肾炎早期的表现,身体出现浮肿,很有可能是肾脏出现病变。不同肾脏疾病,其表现出来的浮肿情况也不一样。这就需要患者及早到医院进行相关的诊断,早日治疗、早日康复。

肾炎是常见肾脏疾病,因为不同原因,在我们双侧的肾脏会呈现出不同的病变。例如,肾小球发生病变,引起不必要麻烦。肾炎的出现,病因有很多,例如,遗传、感染、免疫失调、代谢紊乱、肿瘤病变都会造成肾炎的发生。

肾炎的症状还有哪些?

血压升高

当我们的肾脏出现病变,确实是一件糟糕的事情,肾脏非常重要,能把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当肾脏不能维持正常的排出毒素程序,可能会造成肾脏出现病变,引起血压升高。

并且在临床上,90%的肾病患者都有高血压症状,血压不断升高,会给肾脏造成非常大的压力。肾脏压力越高、肾脏越不健康。一旦这样的肾炎恶化成了肾衰竭、尿毒症,那就更加糟糕了。

排尿量减少

肾脏、膀胱影响到尿液的排出,引起排尿量减少,甚至有些人在生活中还会出现无尿情况,不乏一些人因为排尿困难,出现了尿血,这样的情况都是需要多加注意的。

尿液中泡沫增多

说到排尿,除了要注意泡尿的量,还要注意在尿液中有没有泡沫。其实不少人会忽视,尿液中的泡沫明显增多,可能也是身体出现病变的表现,往往预示着尿液中的尿蛋白增多,身体中流失大量的尿蛋白,可能会导致肾脏功能受到损伤,这无疑在一定程度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

贫血加重

在生活中,要是在出现上述情况的时候,还会伴随贫血的出现,这个时候,也要多加注意,因为肾脏可能会产生促红细胞生长素,这种物质能影响到血液的生成,当我们的肾脏功能受到损伤,则会造成这种物质减少,引起贫血的发生。

这就是关于肾脏病变,可能会导致肾炎的描述,肾炎可能会出现这些症状,希望大家多加注意,科学、合理保健,让你身体更加好,免去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症状 肾病 肾炎

身体浮肿或是慢性肾炎症状 预防慢性肾炎四注意

慢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炎症疾病,女性群体更加高发慢性肾炎。慢性肾炎如果科学治疗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如果一直拖延不治也可能导致严重的后……详细>>

眼睑浮肿就是肾炎吗?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眼睑浮肿很多人就以为是得了肾病,那么眼睛浮肿是肾炎的症状吗?肾炎的症状还有哪些呢?详细>>

牙痛也可能是肾炎症状 肾炎有哪些明显症状?

肾炎是一种免疫性行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详细>>

哪种水肿才是肾脏问题?肾炎患者要做好护理

肾炎患者经常会出现水肿这种情况。因此,怀疑自己患了肾炎的患者发现自己出现水肿这种情况往往会万分焦虑,认为自己得了肾炎,急忙去门诊诊断,但……详细>>

面部浮肿要当心肾炎 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肾炎是一种免疫性行疾病是肾免疫介导的炎性反应,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体后,产生不同的抗体,结合成不同的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的不同部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