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综合征的代谢异常有哪些?肾病综合征出现并发症要怎么治疗?

2020-06-10 11:16:06      

肾病综合征是肾内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感染因素和遗传免疫因素引起的疾病,主要以肾小球肌基膜通透性增加为主要临床特征。临床上可将肾病综合征分为原发性、继发性和遗传性三种类型,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代谢异常,接下来就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绛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一下肾病综合征代谢异常都有哪些表现?

肾病综合征的代谢异常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的代谢异常表现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要低脂饮食,肾病综合征的病人要以优质蛋白为主,并且要控制摄入的量;再用激素去治疗,防止尿里面拉多蛋白出去,尿里面拉的蛋白越多,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就会越严重。

肾病综合征出现并发症要怎么治疗?

肾病综合征最常见的并发症就是静脉血栓的形成和急性肾衰,首先就得治疗肾病综合征,肾病综合征处理好了,相对来说也能很好地预防并发症。如果患者有静脉血栓,其血液蛋白一旦出现低于20克的情况,就要马上采取抗凝治疗。

肾病综合征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患者的饮食不要吃杨桃,要以低盐低脂饮食为主,尽量避免大鱼大肉、老火汤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当有水肿情况时,还要适当的控制喝水量。肾小球肾炎可以喝羊奶,但是不宜过量,尽量避免大鱼大肉,高蛋白的东西,以清淡为主,避免太咸或者太油。

肾病综合征的患者除了在日常饮食中需要注意之外,在其他方面也需要引起格外注意,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医嘱服用药物,不能自行停药或更改药物。除此之外患者还应该避免劳累,避免接触肾毒性药物,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合理的控制情绪。

本文指导医生:
刘绛

刘绛

阳江市人民医院 肾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肾脏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肾病综合征很严重吗?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包含的范围非常宽泛,给患者带来的生理影响也有很大区别。但无论临床表现如何,这种综合症会对患者的肾脏功能造成较为持久的影响,甚至……详细>>

肾病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肾病综合征有哪些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同时还可能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反应,因此一定要进行对症治疗,家庭医生……详细>>

肾病综合征警惕并发症 儿童肾病综合征要预防感染

儿童肾病综合征不仅给患儿带来痛苦,而且也让家庭生活蒙上一层阴影,因此了解相关疾病常识对早发现、早治疗至关重要。家长不禁要问,儿童肾病综合……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四大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患者容易患心脏病,肾病综合征有四大并发征,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下面专家告诉你,肾病综合征有哪些并发症。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常见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会引发较多的并发症,应注意治疗和预防。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