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肾病综合征很严重吗?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

2020-05-12 06:36:49      

肾病综合症包含的范围非常宽泛,给患者带来的生理影响也有很大区别。但无论临床表现如何,这种综合症会对患者的肾脏功能造成较为持久的影响,甚至会提高一系列重大肾脏疾病的发作概率,需要及时治疗。那么,究竟肾病综合症是否严重,会造成怎样的后果,诱发怎样的并发症,下面就由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白建祥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肾病综合征很严重吗?

肾病综合征是否严重程度,要根据患者的病理情况而定。一般微小病变对激素非常敏感,预后是非常好的,经过治疗后能够长期缓解,但是比较容易复发。而局灶阶段性肾小球硬化对激素治疗反应比较差,蛋白尿缓解不是太明显,可能需要长期激素治疗,是属于较为严重的情况。

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为:上呼吸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消化道感染、血栓形成、急性肾衰竭、电解质代谢紊乱、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营养不良等。肾病综合症主要表现为浮肿、尿量减少、尿量比较多泡泡和尿常规提示的大量蛋白尿。

肾病综合征注意事项?

肾病综合征注意事项为:1、按医嘱使用药物;2、预防长期使用激素带的副作用;3:减少导致复发的诱因;4、低钠饮食;5、不私自吃其他药物。

白建祥医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肾病综合症的相关信息,其内容对患者掌握自身情况,建立治疗信心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肾病综合征患者在接受正规治疗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生活控制,尤其是很多治疗药物中富含有大量激素,会导致较为明显的生理变化。患者需根据表现出的症状,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同时,为了避免肾脏压力较大,患者一定要严格控制饮食、饮水、饮酒。

本文指导医生:
白建祥
擅长疾病:
肾病综合征的治疗、慢性肾脏病,特别是腹膜透析患者的管理,研究反向为腹膜透析相关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肾病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肾病综合征有哪些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同时还可能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反应,因此一定要进行对症治疗,家庭医生……详细>>

肾病综合征警惕并发症 儿童肾病综合征要预防感染

儿童肾病综合征不仅给患儿带来痛苦,而且也让家庭生活蒙上一层阴影,因此了解相关疾病常识对早发现、早治疗至关重要。家长不禁要问,儿童肾病综合……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四大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患者容易患心脏病,肾病综合征有四大并发征,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下面专家告诉你,肾病综合征有哪些并发症。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常见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会引发较多的并发症,应注意治疗和预防。详细>>

肾病综合征严重吗 肾病综合征能治愈吗?

肾病综合征治疗起来是中有难度的疾病,患者一定要长期坚持治疗才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这么难医治的疾病是不是很严重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