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综合征需要做哪些检查?肾病综合征并发症有哪些?

2020-05-31 23:28:06      

肾病综合征常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肾脏病变的症候群,是以肾小球的病变为原发性疾病,以出现大量蛋白尿、高度水肿、高脂血症等情况为主要症状,在肾病综合征的持续发展下,常常伴随有多种并发症,在病症后期难以进行控制,最后容易导致永久性的病变。因而出现该症状时需要尽快的检查来明确诊断,做好治疗的准备。关于肾病综合征的检查和以及并发症等相关问题,下面就请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涛给大家进行解答。

什么是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是一组临床症候群,临床上表现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重度浮肿等。肾病综合征又可以分为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和继发性肾病综合征,原发性肾病综合征是指原发于肾小球疾病者,继发性肾病综合征是指继发于全身性疾病者。

肾病综合征并发症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的症状有以下两种:一、皮肤粘膜的症状,患者会出现蝶形红斑、盘状红斑、口腔溃疡、光敏感以及脱发等;二、关节肌肉的症状,会出现多个关节的疼痛,对其他系统损伤以后出现的症状;三、肾病综合征有蛋白尿,重度浮肿,高脂血症。

肾病综合征需要做哪些检查?

肾病综合征需要做以下几种检查:一、了解病人的检查,比如血常规、尿常规、24小时尿蛋白、肝功、肾功、血脂等;二、做排除继发性因素的检查,做血糖排除糖尿病、肝炎系列排除肝炎以及自身抗体的检查排除自身免疫性疾病;三、B超、CT、肾活检等检查,了解肾脏形态结构有没有发生变化。

由于肾脏无法过滤掉尿液中的蛋白质。当肾小球受损时,它们会使过多的蛋白质进入尿液。这导致肾病综合症的发展。糖尿病是肾脏损害和肾病综合症的主要原因。当血糖不受控制时,肾脏会过度劳累而受损,因而糖尿病是造成身体多个器官受损的主要原因。

本文指导医生:
张涛
擅长疾病:
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肾衰竭等各种肾脏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等风湿性疾病的治疗,熟... [详细]

(责任编辑:廖惠 )

肾病综合征很严重吗?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包含的范围非常宽泛,给患者带来的生理影响也有很大区别。但无论临床表现如何,这种综合症会对患者的肾脏功能造成较为持久的影响,甚至……详细>>

肾病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肾病综合征有哪些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同时还可能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反应,因此一定要进行对症治疗,家庭医生……详细>>

肾病综合征警惕并发症 儿童肾病综合征要预防感染

儿童肾病综合征不仅给患儿带来痛苦,而且也让家庭生活蒙上一层阴影,因此了解相关疾病常识对早发现、早治疗至关重要。家长不禁要问,儿童肾病综合……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四大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患者容易患心脏病,肾病综合征有四大并发征,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下面专家告诉你,肾病综合征有哪些并发症。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常见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会引发较多的并发症,应注意治疗和预防。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