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患者在出现肾病之后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2020-06-03 07:52:17      

肾病综合征是由一组具有类似临床表现,不同病因及病理改变的肾小球疾病构承德临床综合征。肾病综合征的最基本临床特征是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和高脂血症,其中蛋白尿是肾病综合征最主要的特征性表现。肾病综合征既可以是某种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也可以是全身疾病的肾脏表现。若肾病综合征不能及时治疗,容易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患者在出现肾病之后有哪些食物不能吃?接下来就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洪炜鸿详细的回答一下这些问题。

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引起肾病综合症的并发症原因有很多:

1、感染、低蛋白血症、免疫球蛋白丢失、服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

2、血栓或者栓塞性疾病。

3、急性肾衰竭。当肾病综合征的患者有效血容量下降、肾脏灌注不足或者肾静脉血栓形成食,都会发生急性肾衰竭。

患者在出现肾病之后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患者在出现肾病之后比较多食物不能吃。1、不能吃得过咸。当患者摄入过多钠盐时容易引起机体浮肿,增高血压,建议患者每日摄入钠盐小于3g。2、血钾高的患者少吃含钾高的食物,如香蕉、橙子等。3、慢性肾衰的病人少吃含磷高的食物,如瓜子、花生等坚果以及含食品添加剂的加工食物等。

有肾脏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饮食限制,需要注意自己饮食搭配。除了饮食限制外,服用的药物也有限制。患者不能服用对肾脏有毒性的药物,以免加重肾脏的负担。另外肾病患者还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监测身体的各项指标,密切观察身体状况,一旦出现病情变化,需要及时就医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洪炜鸿
擅长疾病:
各种原发性、继发性肾病、肾功能衰竭、急慢性泌尿系统感染与泌尿系结石、透析并发症及风湿免疫类及中医肾虚... [详细]

(责任编辑: )

肾病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肾病综合征有哪些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同时还可能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反应,因此一定要进行对症治疗,家庭医生……详细>>

肾病综合征很严重吗?肾病综合征的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包含的范围非常宽泛,给患者带来的生理影响也有很大区别。但无论临床表现如何,这种综合症会对患者的肾脏功能造成较为持久的影响,甚至……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代谢异常有哪些?肾病综合征出现并发症要怎么治疗?

肾病综合征是肾内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感染因素和遗传免疫因素引起的疾病,主要以肾小球肌基膜通透性增加为主要临床特征。临床上可将肾病综合征……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常见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会引发较多的并发症,应注意治疗和预防。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四大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患者容易患心脏病,肾病综合征有四大并发征,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下面专家告诉你,肾病综合征有哪些并发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