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缺钱就卖肾?少一个肾脏真的没有影响吗?

2020-10-05 08:45:03      

每个人身体有两个相同的肾脏,肾脏可以帮助身体排泄毒素,让身体的水分以及其他器官能正常运作,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缺钱而卖掉自己的一个肾脏,他们认为两个肾脏对于自己来讲是非常多余的,在能换成钱的情况下换掉一个并不会带来影响,那到底身体少一个肾脏真的没影响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身体缺少一个肾脏没有影响吗?

根据医生的解释,从身体缺乏一个肾脏是可以健康生活的,由于身体的肾脏是一个比较起复杂的器官,它在身体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两个肾脏并不会同时使用,身体会根据肾脏细胞的活跃程度来选择性让肾脏进行工作。所以在普通的情况下身体只有一个肾脏会进入工作,一个进行休息,因此身体缺少一个肾脏是不会影响到正常生活。

但虽说身体缺少一个肾脏对人体没有影响,但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肾为先天之本,当身体缺乏一个肾时会容易让体力受到影响,容易有体力不足的现象,而且在平时也不能干重活,容易出现疲劳,会让身体免疫力变弱。而且在身体缺乏一个肾脏时,身体所需要代谢的物质如果超过一个肾脏运作的负担,就会因为没有另外一个肾脏支撑而让身体出现问题,尤其是在一个肾脏出现问题需要另外一个肾脏来帮助运转时,会因为没办法运行而带来伤害。所以对于肾脏是要特别的注意,不要以为身体缺乏一个肾没有问题就蠢蠢欲动,想要将另外一个肾脏换成金钱。同时要知道想要保护肾脏,需要在日常中做好这些。

应该怎么养肾?

一、勤喝水

肾脏是身体过滤水分的器官,它可以将身体一些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减轻一些毒素对肾脏的伤害。而且还能将毒素中的细菌带出体外,防止肾脏受到病菌的入侵而发生问题。

二、注意饮食

对于肾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来说,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尽量控制高脂、高糖、高盐食物的摄取,多以清淡食物为主,才能避免给肾脏带来压力,导致指标不稳定。

温馨提示,虽然身体两个肾脏并没有一次性同时运作,但也要注意,不要因为感觉肾脏不需要完全启动就可以卖掉一个,毕竟肾脏是身体的器官,它的存在有它的道理,在需要它的时候就会起到它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个肾脏的影响 一个肾脏 卖肾

尿毒症换肾可以治愈吗?切除一个肾脏后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尿毒症即为人们常说的慢性肾衰竭终末期,表示各种肾脏病导致的肾脏功能不可逆性减退或者丧失,病情较为严重。很多有能力、有条件的患者会选择换肾……详细>>

切掉一个肾还能活多久?切除肾脏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人体当中有两个肾,而肾脏在我们身体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属于泌尿系统的一部分,它控制着人体内部电解质的平衡,最后将产生的尿液从尿道排除体内。……详细>>

肾结石吃什么药对备孕没有影响呢

患者最好在治疗好结石后隔一个月再怀孕,现在毕竟只生一胎,优生优育。患者要不能吃动物内脏、蛋黄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同时对脂肪的摄入也要适当……详细>>

人如果卖掉一个肾会怎么样?这些隐患都会随之到来

肾脏在人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每个正常人体中都存在着两颗肾脏,分别位于腰部的右侧和左侧。有一些人难免会好奇,人如果少了一颗肾脏会有何区别,……详细>>

最初那批“卖肾买手机”的人后悔了吗?保养肾脏应该怎么做?

每当新款手机上市的时候,都会有一批人来调侃自己要卖身肾手机,但是也仅限于一种调侃,最近几年里这种事越来越少,不仅是因为人们的健康观念完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