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最初那批“卖肾买手机”的人后悔了吗?保养肾脏应该怎么做?

2020-03-30 07:46:55      

每当新款手机上市的时候,都会有一批人来调侃自己要卖身肾手机,但是也仅限于一种调侃,最近几年里这种事越来越少,不仅是因为人们的健康观念完备了,还因为卖肾的速度永远比不上手机上新的速度。最初那批“卖肾买手机”的人后悔了吗?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肾脏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最初那批“卖肾买手机”的人后悔了吗?

我想最初那批卖肾换手机的人,如果了解到现在这个情况到底心里是特别后悔的。那个时候最新的智能机刚出来,刚面世的时候一骑绝尘,所以很多人不管是为了虚荣也好,还是被人所蒙骗也好,就会选择了这种极端的方式来获取手机。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可以清洁血液里的废物,还能够吸收有用的物质维持水电平衡。人体有两个肾,按理说少了一个肾对于身体健康影响不大,因为一个肾就能够满足正常的机体需要。失去一个肾完全可以正常的生活,但是前提条件是这个肾永远健康,永远都能完善,永远正常健康的运行下去,否则一旦这个事肾问题,那么身体健康受到的冲击是摧枯拉朽的。人一生实在是非常漫长,只有一个肾风险实在是非常的大。

另外现如今各种各样的新款手机都面世了,原先的那款手机已经处于落后的不能再落后的款式,付出了健康的代价换来的手机,现如今只能是一块废物垃圾,相信心里没有不后悔的吧。

日常应该如何养护我们的肾脏呢?

1、不乱吃药

药物是通过肾脏来进行代谢的,所以日常生活中没有生病就能不吃药就不要吃药,尤其是不要吃补药,不要看似大补,但是对于肾脏的损伤也是有的,增加肾脏代谢负担,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肾功能。如果需要用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服用,并且尽量选择一些对肾脏影响小的药物,千万不要自己老是没事乱吃药或者相信一些偏方,这样对于肾脏健康没有好处。

2、改正一些损伤肾脏的坏习惯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坏习惯对于肾脏伤害非常大,比如说不爱喝水、憋尿、熬夜、吃垃圾食品、高盐饮食等等。这些习惯不改正,肾脏健康就永远会受到威胁,哪怕看似非常小的习惯,久而久之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3、定期的做检查

出于对于肾脏健康的重视,人们一年中应该定期的做几次肾脏方面的检查,发现肾脏疾病要及时的治疗,不能拖延。等到发展成为较为严重的像是尿毒症、肾衰竭等后果的时候就后悔莫及了。

人的每个器官都是非常重要的,割肾换手机这种行为非常的愚蠢,是以健康为代价换取原本就不值得付出这么多的无用物品。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好自己的肾脏,爱护好自己的肾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肾脏的方法 卖肾的后果 卖肾

缺钱就卖肾?少一个肾脏真的没有影响吗?

每个人身体有两个相同的肾脏,肾脏可以帮助身体排泄毒素,让身体的水分以及其他器官能正常运作,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缺钱而卖掉自己的一个肾脏……详细>>

肾病高发如何是好?得做好这5点来保养肾脏!

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这个器官容易有多种疾病出现,肾脏一旦有病变,如果治疗不及时,持续发展可能会出现慢性肾脏疾病,甚至是尿毒症,所……详细>>

三伏天怎么保养肾脏?应做好这4点来养肾

在炎热的夏季是病毒和细菌繁殖的黄金时间段,若是没有注意饮食卫生或者不规律的生活、大量的吃生冷的食物会伤害到元气和肾气,因此在夏季必须要做……详细>>

要想肾脏健康,日常应该养成这7个好习惯!

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受到损害,必然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甚至会造成一些全身的疾病,而肾脏不好的人对于性功能也会受到影……详细>>

如何保养肾脏?这样做可以让肾脏得到养护

在平时做好肾脏保养工作很有必要,但是,有不少人并不知道应该怎么养护肾脏,也因为不知道如何养护肾脏,所以,他们希望能够知道养护的方法。接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