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易诱发肾病并发症?注意这4点能预防!

2019-02-22 09:14:08      

糖尿病的人,有很大的概率会出现肾病,当两种情况加在一起的时候,那么对身体带来的损伤将更加大。肾是有机体很重要的部位,减少我们内部被有坏物质损伤的可能性。好好养伤,保护好肾脏,既能够让有机体活得更久,还能避免肾出现异常后带来的各种不便。肾病可以通过预防来减少发生的可能性,就算这个地方有问题,也能治愈的。

那么糖尿病患者怎么做可以预防肾病呢?

1。经常进行检查

在知道了身体各方面的数据,了解躯体的状态,才能够得到更有效的养生手段。因此,体检是很必要的,中国人很多都没有这种习惯,但很多发达国家的人都会定期给自己做检查,这是对自己的负责。对蛋白做检测,能够让我们掌握肾脏近期的状态,为接下来的养护做规划。

2。日常严格控制血糖

患有糖尿病的人,有机体本身就很脆弱,血糖的量一定要仔细关注,避免给肾带来难易承担的压力。当躯体的血糖水平总是超标的话,肾出现异常的可能性是迟早的。因此平时吃东西要注意配方,不要为了一点吃的就带来更坏的结果。

3。定时测量血压

糖友病人最好每天都给自己测血压等数据,时刻关注自己内部的情况,血压太高的话,身体里的很多器官都会受到挤压的伤害,包括肾,因此要控制好心态,经常锻炼,不要喝酒,咖啡等刺激性的东西,让身体内的生态尽量在一个稳定状态中。

4。小心用药

药虽然能够帮助有机体消灭有害菌等,但是一定程度上也会给我们的内部生态组织带来损害。肾能够把有害的东西化解掉,但是他也有一定的工作量,超过了这个范围,不仅会让肾受到伤害,加快它的老化,还会损伤我们的整个身体。所以对于药物要特别仔细,尽量不要用伤肾的那些。

经济基础的扎实,让我们吃的更好的情况下,也出现了各种以前没有过的病,工业化的社会里生态环境也没有特别的好,即便医疗水平现在挺好,但是更关键的还是要自己保养,仔细使用这躯体,减少外面或者自身不注意带来的伤害。尤其那些已经生病的人,更是要好好养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易出现肾病并发症 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必须着重要预防的一个并发症的种类,不仅因为它比较常见,还因为它的严重程度,糖尿病肾病发展到终末期会发展成尿毒症和肾……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糖尿病肾病并发症?糖尿病肾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心里都在想糖尿病肾病是不治之症,永远都不能治好。患者很容易产生一些消极的治疗情绪,甚至直接放弃了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高血压易诱发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饮食安排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主要是由于高血糖引起的肾脏疾病。那么,还有哪些因素会引发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又该怎么治疗呢?详细>>

糖尿病常并发糖尿病肾病 注意控制血糖可预防

糖尿病肾病发生与高血糖密切相关,血糖控制不佳可加速糖尿病肾病发生发展,良好的血糖控制可明显延缓其发展。高血糖及糖基化终产物生成增多后引起……详细>>

糖尿病肾病患者进行血液透析的并发症

当糖尿病肾病患者血肌酐清除率下降,血肌酐大于440~528umon/L的时候,就要使用血液透析的方法治疗了,以便改善患者的预后。糖尿病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