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3个坏习惯会让肾功能受损 要尽早改掉!

2019-10-19 07:55:18      

慢性肾脏疾病会反反复复发作,若想长时间让肾脏功能保持稳定状态,避免慢性肾病加速发展,患者就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并且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出现感染等。其中生活方面的护理这块,要尤其重视改掉一些不良习惯才行。

可引起肾功能恶化的不良习惯

1、总是熬夜

总是加班熬夜或者熬夜打游戏,会对肾脏功能带来损伤,使身体免疫力下降,可导致肾脏出现应激反应,从而诱发心脏疾病反复发作,会增加患上肾衰竭以及尿毒症的几率。要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有熬夜的坏习惯,每天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做到早睡早起。

2、大量的吸烟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不仅会对肺部带来损伤,同时也会影响到肾脏功能,烟草里面含有多种有害物质,比如焦油和一氧化碳等会沉积在肾脏里面,影响到肾脏功能,甚至会加快向肾脏纤维化发展的进程。因此必须戒掉吸烟的坏习惯,要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等,帮助有害物质排除。

3、重口味饮食

秋季天气越来越寒凉,很多人群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等,但是火锅的蘸料以及汤料都比较重口味,里面往往含有大量的盐分,再加上羊肉和肥牛等肉类,里面含有较多胆固醇及脂肪,因此要尽量少吃,不然容易加重病情。饮食方面应以清淡为主,多吃应季的水果。

怎么防止病情恶化?

1、定期去医院检测血压

当气温下降的时候会导致血压突然升高,患者应该调整降血压的服用,只有降低血压正常值才能够减轻肾脏负担,防止肾脏处于缺氧和缺血状态,预防心脑血管以及肾衰竭的产生。对于肾病患者来说血压应该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2、积极的预防感冒

秋季早晚温差大,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要努力的提高免疫系统,多参加体育锻炼,多进行户外活动,比如散步、慢跑等来提高免疫系统的免疫能力。要合理搭配饮食,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另外体质比较差的人群,可以接种流感疫苗来防止病情的复发。

温馨提示

患者不能迷信于各种补肾药物或者保健药物,非但达不到护肾的功效,反而可能会加重肾脏负担。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再不改掉这些饮食坏习惯 会让你的肾功能越来越差

饮食是滋补肾脏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会使你的肾功能恶化。肾功能较差,可以通过饮食来补肾,肾脏不好怎么吃很多人都想知道,……详细>>

肾功能强有哪些表现 如何保护肾功能?

肾脏好比是身体的“净水机”,每天过滤和清洁200升血液,把有用的东西留在血液中,让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同时,肾脏也被称为“工厂”,它生产……详细>>

肾脏受损的原因有哪些? 要如何预防急性肾功能衰竭?

很多疾病,病症和药物可能会损伤肾脏并导致急性肾衰竭。只要在生活里注意对这些原因加以预防,对于慢性肾脏疾病及时治疗,就可以有效避免肾脏受损……详细>>

高血压对肾的影响是什么?肾功能受损后能恢复吗?

肾脏疾病在临床上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不同的种类也会存在不同的发病因素,比如肾小球肾炎的发病因素,就有可能包括肾脏的感染,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详细>>

肌酐偏高别不当回事 指标异常表示肾脏已受损

肾病之所以被称为“隐形杀手”,是因为慢性肾病患者早期就出现水肿、血尿的还不到一半,其中有一些患者水肿、血尿是一过性的,即使有水肿、血尿症……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