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日常这4种坏习惯会让你肝受损,早改早好!

2019-09-10 07:10:00      

肝脏属于最大的排毒器官,近日胃肠道所有的食物主要通过肝脏来进行解毒,一旦肝脏出现了异常势必会让大量毒素堆积,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致命伤害,几乎现代人都会有。

肝最害怕哪些事情?

1、疯狂的玩手机

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如果长时间盯着手机看的话会引起肝血不足,从而下降了视力。现在手机已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疯狂的刷手机,手机屏幕不停的变换会对眼睛带来很大伤害,同时损耗了肝血。平时可以多喝枸杞子菊花茶来帮助去除肝里面的虚火,缓解眼睛干涩酸胀感。每用眼一个小时应该闭目养神或者做做眼保健操、看看绿色的植物等来缓解眼睛疲劳感。

2、酗酒

少量喝酒能达到活血化瘀以及解热镇痛的功效,但是如果酗酒的话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肝脏里面蓄积。乙醛会在身体里面转化成乙醛,对肝细胞带来直接的伤害,久而久之引起酒精性肝炎,甚至会诱发肝硬化及肝癌。男性每天的喝酒量不能超过25克,喝完酒后可以此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来减少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

3、不停的吃药

一部分人群受到了广告的误导,会盲目的吃各种保健品以及中西药。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不管是什么样的药物都会通过肝脏进行解毒,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人们认为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会盲目的选择中药来进行进补,会对肝脏带来直接的毒害作用。如果有疾病的话,不能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4、总是吃油腻的食物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一部分人群会大鱼大肉的吃,而且喜欢吃高油脂油炸的食物,确实非常的美味,但是这些食物必须有胆汁来消化,如果被消化不了的话会堆积在肝脏里面,从而诱发脂肪肝或者肝胆湿热。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远离高油脂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要有宽广的胸怀,对于肝血不足的人群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保持适度的运动来增强体质,控制性生活的次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肝受损的坏习惯 坏习惯 肝受损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易导致肝受损,一定要改正!

肝脏是身体一个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身体摄取的毒素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再将这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近些年,出现肝脏受损的人是越来越多,……详细>>

肝受损有症状,5种信号告诉你肝受损了!

中国患上肝病的人是比较多的,而肝病又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就会导致许多不良症状的出现,从而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而肝脏受损……详细>>

眼睛出现这3种异常可能提示肝受损 要及时检查!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很多时候我们还从眼睛的状态,粗略判断身体的健康情况,如肝脏,在肝脏受损的时候,眼睛也会表现出一些异常状态。尤其是近些年……详细>>

长期涂口红也会导致肝受损?易导致受损的5大行为,赶快停止!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而目前在平常都会涂口红来提高自己的外观。让人感觉气色好。虽然说涂口红只是涂在皮肤表面,但很多却不知如果长期涂口红也……详细>>

真想自己的肝脏健康,这4个坏习惯早戒早好!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平日里多养生的重要性,这也使得人们对肝脏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因为工作和学习的原因,很多人都在超负荷的氪肝,不少人的身……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