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排出有什么感觉?一般会有这4种情况

2019-09-13 07:55:40      

肾结石是非常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是晶体在肾脏以及肾脏周围的泌尿系统沉积的表现。肾结石大多是草酸钙结石,这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或者服用药物之后将结石击碎,然后自行排出体外。这个过程很多患者都会疑问排结石的时候会不会疼,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肾结石排出时会有什么感觉。

肾结石排出时有什么感觉?

1、没有感觉

肾结石是有大有小的,在肾结石初期或者肾结石比较小的情况就被发现,排出体外的时候身体是没有任何感觉的,或者只有轻微的尿道阻塞的感觉,说不上疼痛,只是有一种不舒服的情况。所以肾结石还是越早发现越好,不仅对于身体健康影响较小,而且在排结石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多不适的感觉。

2、膀胱出现胀痛

有一些结石体积是比较大的,在排到膀胱流出体外的时候,就会出现排尿不畅的感觉,甚至会引发尿潴留的情况,发生这两种都会引起膀胱的胀痛。因为结石不能顺利的通过尿道,就会把尿道堵塞,所以会让人无法正常排尿。无法正常的排尿,这对身体健康威胁是非常大的,必须要去医院进行处理,这也是排结石有时候会遇见的一种情况。

3、会出现剧痛但是排出会有所缓解

当结石体积比较大的时候,在从输尿管排到膀胱的这一段时间,患者会感到一股非常剧烈的疼痛之感,腰部也会非常的疼痛,这种疼痛会让人无法走路,甚至无法容忍。但是当结石从输尿管排到膀胱的时候,这种感觉会突然消失,就像刚才的疼痛是想象中的一样。所以在排结石的时候,最好能够给自己放一段时间的假,让自己在家中休息,以免出现这种疼痛而发生意外。

4、排尿时疼痛

因为肾结石都是通过尿道排出体外的,如果结石本身比较大,或者击碎时的颗粒也比较大的时候,在排尿的过程中就会有所感觉。因为男性的输尿管比较弯曲,并且比较长,所以在排尿的过程中就会感到非常的疼痛。这种情况当当结石完全排出体外的时候会消失,所以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以上便是肾结石排出体外时身体上的感觉,我们可以知道肾结石越小,人体的感觉便会越轻微,所以肾结石也要及时的发现,并且早早的治疗,这样对于患者的身体和心里的伤害是最小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排出的感觉 肾结石排出 肾结石

怎样缓解肾结石疼痛? 肾结石排出有感觉吗?

肾结石为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多发于男性。肾结石的形成是由于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体物质浓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过饱和状态,析出结晶并在局部生……详细>>

肾结石排出有什么感觉?送你3种好方法快速排石!

我们都知道,小的肾结石是可以直接通过尿液排出的。那么,究竟在排出结石的时候,自己是否有感觉呢?又是否会有痛感?有一些人在结石在排出的时候……详细>>

怎样知道肾结石已排出?要看结石的具体情况

肾结石一般是发生在肾脏、肾盂以及输尿管连接部位的结石,患者的腰部上腹部会出现阵发性或者持续性的疼痛感,尤其是过度劳累以及活动的时候疼痛感……详细>>

肾结石可以通过喝水来排出吗?注意,这3种结石不易排出!

肾结石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基本已经常见到了每一个人都知道的地步,所以也经常能够听到这样一种说法:大量喝水可以排出较小的结石。那这种说法是空……详细>>

要想加快肾结石的排出 多吃这6种食物有帮助!

最常见的肾结石是钙结石,通常以草酸钙的形式存在。草酸盐是一种天然存在的物质,存在于多种食物中,人服用之后,可能会导致与人体中的钙相结合而……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