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正文

女性肾虚有这7个典型症状 赶紧调理起来!

2019-08-06 07:55:57      

肾虚,在中医上被这样描述:肾脏精气阴阳不足。在生活中,肾虚往往是男性较为重视,因为肾脏的功能之一是藏精,男性的性功能与肾脏息息相关。然而,女性也是会肾虚的,但由于肾虚对女性的作用与其对男性的作用相比较为不明显,一些女性肾虚的典型症状:腰酸背痛、怕冷、更年期提前等,很多女性并不会不会把这些症状与肾虚联想到一起。

为方便女性朋友自检,本文特意在此整理出女性肾虚后的七大典型症状:月经不调、怕冷、腰酸背痛、更年期提前、记忆力衰退、性欲减退、食欲不振。因此,当发现自己出现这些肾虚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调理,避免加重症状,引发各种并发症。

倘若发现自己已经有肾虚的一些症状,那么在平时的饮食中该如何调理?且看下文。

在日常的饮食中,肾虚的女性应多吃以下食物:

(1)黑芝麻。黑芝麻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芝麻含维生素e、维生素b1、亚油酸、蛋白质、麻糖、多缩戊糖、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各种丰富的营养成分。它有润五脏、补肝肾的作用,此外对于改善白发、便秘也有作用。常用的做法有熬汤、煮粥。

(2)蜂蜜。此物中含有生殖腺内分泌素,能活跃性腺,宜取少量泡于温水后服用。

(3)栗子。味甘甜,有补脾健胃、补肾壮腰的功能。

(4)黑豆。常吃黑豆有助于补肾,而且黑豆的纤维有助于人体消化,防止便秘。

(5)羊肉。羊肉是大家公认的具有温补、强身、壮体等功能的食物,对于改善肾虚有着极大的功用。

(6)甲鱼。甲鱼对于女性不仅有着强大的美容驻颜作用,对于女性肾虚也有着调理作用。

(7)龙眼。现代科学证明,龙眼不仅具有润肤美容、延年益寿等功能,还能壮阳益气,对调理肾虚大有裨益。

除了食疗以外,女性在工作或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竞争强度较大的事物,调理自己的心绪,维持平和的心境。同时建议肾虚者多做运动,例如打太极拳、缩肛运动等。有肾虚并不可怕,患者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好好调理即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肾虚调理 肾虚症状 肾虚

女性肾虚有6个典型症状 女性肾虚怎么办

女性会肾虚吗?肾虚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很容易肾虚,如今的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情绪的不稳定很容易使身体机能发生改变,是导致肾虚的罪魁……详细>>

女人这7种表现是肾虚的信号 需赶紧调理起来!

女人也会出现肾虚,并且导致女性肾虚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生活中压力过大、不良习惯、频繁熬夜等,都容易导致肾虚情况出现。我们要懂得呵护自己肾脏……详细>>

女性肾虚的典型症状

女性肾虚有什么症状?女性肾虚的典型症状有哪些?女性肾虚症状表现为食欲不振、失眠、记忆力减退、腰酸背痛、性欲减退等等,女性肾虚要多吃豆类食……详细>>

女性肾虚有哪些表现 中医如何调理肾虚?

不要以为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女性受生理、病理因素影响也容易发生肾虚,且女性肾虚的比例相当高,并不低于男性,如果女性朋友自感有以下症状,……详细>>

女性同样容易肾虚 出现这2大症状要赶紧补肾!

提到肾虚,很多人以为女性不会肾虚,然而肾虚哪分男女,特别是在这快节奏、压力高居不下的社会里,很多女性都会受肾虚的困扰。因此,女性也要注重……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