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女人这7种表现是肾虚的信号 需赶紧调理起来!

2019-03-27 07:55:03      

女人也会出现肾虚,并且导致女性肾虚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生活中压力过大、不良习惯、频繁熬夜等,都容易导致肾虚情况出现。我们要懂得呵护自己肾脏的健康,如果出现有一些肾虚的症状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对肾脏进行调理。

女人这7种表现是肾虚的信号

一、月经期间经血变多

如果女性的月经在一般情况下都是非常正常的,但是突然间发现,最近月经周期出现了一些异常,例如月经的经血过多或经期延长等。这时要引起重视,如果是肾脏出现了问题,肾虚也会引起泌尿生殖系统失常,使女性出现月经失调的症状。

二、脸上形成黄褐斑

有些女性会发现,不知是什么原因,脸上的黄褐斑越来越多。其实,这是女性肾虚的一种反应,当肾脏功能正常时,皮肤会变得红润而富有光泽。如果肾脏虚弱时,皮肤得不到很好地滋润,从而容易长出黄褐斑。

三、经常感觉口渴和嘴唇干燥

中医认为肾脏主水,如果女性的肾脏虚弱时,会造成体内水分不足,也会造成体内水循环出现不均衡。因此,就会出现嘴唇干燥、或是经常感觉口渴的症状,并可能出现高血糖。

四、有明显的腰痛

中医认为腰部是肾脏的所在,当肾气充足时,腰部也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肾虚的情况下,女性会经常感觉到腰痛,特别是在过度疲劳后,腰痛的症状也会更为明显。

五、出现明显的黑眼圈

如果女性有明显的黑眼圈时,很可能是由肾虚引起的。肾虚不仅会表现在黑眼圈,而且也会累及其他器官,出现一些疾病的症状,久而久之也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

六、夜尿会增加

中医认为,当女性的肾阳不足时,夜间的尿量也会不断地增加,而且尿色较为清晰,出现全身虚弱,而且四肢还惧寒。

七、怕冷四肢冰凉

当女性的肾气充足时,身体的阳气就会旺盛,就会感受到全身的温暖。当女性的肾阳不足时,身体容易害怕寒冷的天气,特别是在冬天时,更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

总而言之,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女性有以上这些症状时,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要对肾脏进行积极地调理。如果情况较为严重时,必须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有益于保护好肾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的症状 女人肾虚 肾虚

女人也会肾虚 身体这7个表现是肾虚的症状!

不是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情况出现,尤其是白领女性。肾虚对妇女的健康危害极大,必须要适时进行补肾、养肾。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详细>>

女性肾虚有这7个典型症状 赶紧调理起来!

肾虚,在中医上被这样描述:肾脏精气阴阳不足。在生活中,肾虚往往是男性较为重视,因为肾脏的功能之一是藏精,男性的性功能与肾脏息息相关。然而……详细>>

女人肾虚身体会有这2个表现 需进行对症调理!

男人肾虚毛病多 ,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女人,女人肾虚不仅毛病多,而且还容易老得快。生活中有些二十几来岁的姑娘看起来年龄偏大,这是为什么呢,除……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应警惕肾虚!

很多人认为只有男人会肾虚,其实女人也是会肾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面对的压力相当大,经常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都是导致女性肾虚的原因。很多女……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