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年轻人会得尿毒症 多半与这4个原因脱不了关系!

2019-06-13 07:55:03      

尿毒症是一种慢性肾衰发展到终末期的一种非独立疾病,此阶段的肾脏功能已经不能够维持身体的正常机能排泄。由于很多人对肾病的防治没有太大重视,在各种不良习惯及饮食不当等因素的影响下,导致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不少年纪轻轻的人也出现尿毒症甚至丧失性命。

因此,对于尿毒症是不能够小觑的,要有防范意识,尽量避开尿毒症的高危行为。一些年纪轻轻的人会患上尿毒症,主要是和以下这几个原因有关系:

年轻人出现尿毒症的4大原因

1、经常憋尿

在生活中,经常憋尿的人有很多,他们大部分在有尿意的时候,刚好在工作或者是走不开,就让自己憋尿,推迟尿液排出体外。却不知道长期憋尿会导致肾脏的健康发生问题,憋尿的时候膀胱的体积会增大,压迫周围组织,同时也会让尿液中存在的一些有毒物质伤害到肾脏,从而导致肾脏出现问题,再慢慢发展成尿毒症。

2、经常吃含盐高的食物

虽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质量也有相对的提高,但很多人在平时摄取食物时并没有控制,在烹饪食物的时候为提高口感也喜欢放入大量的盐。但长期高盐饮食对肾脏的影响不得不提,如果经常吃含盐高的食物不仅容易引发高血压,还扰乱内环境的平衡,让肾脏的负担加重而导致肾脏疾病的出现。

3、随意服用药物

相信多数人在出现一些小疾病的时候都会嫌麻烦而不去医院,会通过自己服用药物来缓解。但有一些药物是具有肾毒性的,对肾功能的伤害很大,如果盲目服用这些药物,很容易引发急性肾炎或者其他肾病,久而久之对肾脏的损伤也会越来越大。

4、没有及时治疗

有一些年轻人在出现肾病的时候认为只是小毛病,就没有过多重视,也没有及时就医,却不知道有些肾病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会导致病情持续发展而引发肾衰竭。

除了要注意戒掉这些坏习惯外,还要了解尿毒症早期会有什么症状,以便及时发现疾病并接受治疗。对比,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徐安平表示,尿毒症在发生早期会出现恶心、乏力、浮肿等症状,所以平时要多加留心,不要直接忽略这些症状的出现。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尿毒症发生的早期并不会出现蛋白尿,一般出现蛋白尿是其他肾病的发生。

总的来说,尿毒症会在年轻人身上发生也是有原因的,所以大家不要认为尿毒症只会在中老年人身上出现,也认为自己年轻并不需要做尿毒症预防,如果自己在平时经常有这些喜欢就要警惕。

本文指导医生:
徐安平
擅长疾病: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病、急慢性肾衰竭、狼疮性肾炎、过敏性紫癜...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会得尿毒症的原因 得尿毒症 年轻人

年轻人患上尿毒症 背后的原因或许与这些因素有关!

尿毒症的发生,说明患者的肾脏已经完全丧失功能。而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排出代谢废物,一旦进入衰竭会让身体的废物不能排出体……详细>>

四种原因让年轻人患上尿毒症 尿毒症防范方法

据悉目前全世界已有100多万人靠透析生存,且每年正以平均8%的速度增长。大量临床质料表明,慢性肾脏病发病还呈现出年轻化趋势,不少尿毒症患……详细>>

为什么年纪轻轻也会得尿毒症?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反省!

年轻人各方面的功能都非常的旺盛,而且个人身体素质也比较好,因此大多数年轻人认为尿毒症是距离自己很远的一种疾病,但事实却并非如此,现如今尿……详细>>

年轻人预防尿毒症的方法

尿毒症患者越来越多,没有性别年龄之分,而且尿毒症正在走向年轻化,所以年轻人应该要多加注意,不要认为年轻就是资本而忽视自己的健康。而且在……详细>>

憋尿会得尿毒症吗

长时间憋尿不利健康会导致泌尿系统疾病。俗话说“流水不腐”,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自净作用。憋尿时膀胱胀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