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女性早期肾炎要引起重视 做好平时保健很重要

2019-06-18 14:52:5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上升,肾炎的发病率也随之增加了。患上肾炎,很多时候都与日常生活习惯有关。患上肾病要及时发现,肾炎早期积极接受治疗,并做好平时的保健工作,预后还是比较好的。

肾炎患者要做好6大护理!

第一,肾炎患者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合理摄入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第二,肾炎患者需要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三,肾炎的病人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如果一个人的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正常人长此下去都会生病,更何况是肾炎的患者,所以这样的人一定要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慢慢的身体就会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四,生活要规律,社会的不断发展,使我们的生活压力剧增,各种应酬增多,很多人为了消遣或者为了工作,可以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或者通宵工作等,导致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病远离自己。

第五,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肾病患者一定要远离,如果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患病了之后如果还不及时的改正,就会让病症肆虐,很快变得严重。

第六,肾炎患者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或者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比如说一些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另外像那些油炸的,腌制的,辛辣的食物等也要尽量不吃,要多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

所谓的并从口入,对于肾炎的早期患者,不仅要积极的参加运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还要养成好的作息习惯,该休息休息,该睡觉睡觉,同时还要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吃不喝有污染的东西,饮食要健康,还要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护理 肾炎保健 肾炎

慢性肾炎日常怎么护理?做好这6个护理重点很重要!

当患了慢性肾炎后,除了正常的治疗外,做好日常的护理也是非常有必要和关键,如果日常的护理得当,对治疗疾病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可以令疾病早日……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日常如何保健?日常做到这4点很重要!

慢性肾炎是由多种病因导致的肾小球受损,长期控制不良导致肾功能减退的一类疾病,是非常常见的肾脏疾病。得了慢性肾炎之后,因为冗长的病程给患者……详细>>

慢性肾炎护理做好四点很重要

慢性肾炎就代表着肾功能有损害,因此在护理慢性肾炎的时候,不能过多劳累,要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这样才能降低肾脏负担,缓解慢性……详细>>

女性肾炎表现有哪些? 要如何做好保健?

肾部属于我们脆弱的器官,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就容易导致各种肾病的发生,甚至引起肾衰竭,对身体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女性患上了肾炎……详细>>

急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6大诱因很常见,对症处理很重要!

急性肾炎主要是感染诱发的肾小球免疫性肾炎,这种肾炎通常会出现在儿童以及青少年身上,为了避免儿童的肾脏受到严重损伤,就应该立即找准原因,对……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