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如何护肾好?做好这5点 肾脏一天比一天健康!

2019-05-31 07:55:52      

肾脏在人体运行大系统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它负责人体的排泄和代谢。如果肾脏出现问题,身体代谢系统就会损害,继续发展下去肾衰竭也是有可能的,必须依赖透析来维持生命。所以增强肾功能刻不容缓,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日常生活中到底如何护肾好。

日常生活中如何护肾?

1、多喝白开水

养护肾脏,最常见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多喝白开水。因为肾脏的功能主要是代谢,经过肾脏的代谢,身体的一些废物和毒素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为了保证这一流程的正常运行,平时一定要多喝一些白开水,这样能够增加尿量,使肾脏排泄毒素能够更加的顺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喝水不要过量,因为如果喝水过多,反而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另外还容易造成人体的浮肿。

2、憋尿不可取

有一些人出于工作的原因养成了憋尿的坏习惯,但为了肾脏的健康,最好不要这样做。因为膀胱的储尿量是有限度的,经常憋尿超过膀胱的限度时,容易导致使尿液上行到肾脏形成肾炎。所以一有尿意最好能够马上去排泄出来。

3、健康合理的饮食

想要养护肾脏,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健康合理的饮食,注意营养搭配。尤其是肾脏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更需要进行营养的补充。另外,一定要少吃那些富含毒素的、多次加工的食品,因为这样会使肾脏的代谢负担加重,而那些纯天然的蔬菜水果,就是比较好的膳食选择。

4、运动必不可少

想要养护身上最好能够多进行运动锻炼,因为运动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并强健肾脏。另外,多运动能够增强人的抵抗力,提高人的身体素质,也就更容易更不容易引发肾病。

5、节制的性生活

虽然性生活对于夫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也要注意适度,不能过度的纵欲。过度纵欲对肾脏的损害是非常大的,为了肾脏健康,也为了生殖健康不受疾病困扰,一定要注重性生活的节制。

以上五点是有利于肾脏健康,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各位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坚持去做,这样才能使肾脏更加免受疾病侵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肾功能的方法 增强肾功能 肾功能

想要增强肾功能?这么做 肾脏一天比一天健康

肾是重要的人体器官,肾脏可以代谢人体内的废物,并且能够维持水平衡,在人体中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肾功能不好就会对人体的整个生命系统造成……详细>>

肾功能不全的人不能做增强CT?如何降低伤害?

增强CT也是CT检查的一种项目,可能很多人对CT的认知仅限于普通CT检查,对于增强CT却不了解,增强CT主要是在进行普通CT扫描后发现有……详细>>

肾功能下降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很有必要!

肾脏是身体新陈代谢的主要器官,对身体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肾脏除了能够帮助排泄毒素外,对人们性功能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很多人认为,只要多吃一些……详细>>

肾功能衰竭应做好3件事 不能被洗肾绑架!

随着年龄的增长,肾小球的滤过滤功能也会慢慢下降,高血脂、高血糖及高血压都会对肾细胞带来一定的破坏,当肾脏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肾功……详细>>

气色不好或是肾功能差 吃什么增强肾功能?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精神易紧张。肾虚逐渐成为现代人,尤其是白领的健康杀手。肾虚的人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神疲乏力、心烦易怒……这些症状犹如恶 ……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