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患有肾囊肿应该做好5件事 以防止它变大!

2019-06-17 07:55:05      

虽然单纯性的肾囊肿并不会危及到生命健康,但是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并且定期去医院做B超检查,一旦发现肾囊肿短时间内突然的增大,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而在日常生活中,有肾囊肿的病人则应该做好护理才行!

患有肾囊肿应该做好5件事,防止变大!

1、想各种办法提高免疫系统

肾囊肿做的第1件事就是提高免疫系统,多锻炼身体,选择合适的养生方法来提高免疫功能,只要免疫功能提高就能够防止细菌和病毒的侵入,使身体内环境足够稳定。当细菌和病毒侵入后会改变内环境,加快了囊肿生长的速度,让囊肿短时间内快速的增大,影响了肾脏最基本的解毒功能。

2、调整好饮食结构

肾囊肿患者必须要调整好饮食结构,暴饮暴食、过饥过饱等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刺激肾囊肿的生长,饮食方面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远离辛辣刺激性以及油腻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蔬菜和水果。每天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防止肾脏受到侵害。

3、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心态对病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若想要囊肿得到有效控制就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长时间处于抑郁焦虑以及悲观的状态下会紊乱内分泌,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让囊肿快速增长,所以要学会释放压力,可通过运动、听音乐或者旅游等其他方式解压。

4、要注意劳逸结合

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要正视疾病。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不能过度的透支体力,不然会刺激肾囊肿的增长。但也不能长时间卧床休息,可以多做一些缓和的运动,比如打太极拳练气功或者散步等。

5、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一旦确诊了肾囊肿,不管病情严重与否,都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若肾囊肿在短时间内突然增大,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以免发生恶变。

温馨提示

肾囊肿患者只要做好以上5件事,就能够减少对身体带来的损伤,多锻炼身体,注意营养上的均衡,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防止便秘,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在夏季多为身体补充水分,帮助稀释血液尿液,降低尿液中毒素浓度,防止对肾脏带来损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肾囊肿的方法 肾囊肿的护理 肾囊肿

不想一直被肾囊肿折磨,就应该做好这5件事情!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而一般病人在出现这种疾病的时候,情绪都会比较低落,而且如果发生疾病知道没有好好的配合治疗,疾病的病情也是不能……详细>>

多大的肾囊肿应该治疗?肾囊肿术后该怎么办

肾脏是最常发生囊肿的器官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单纯肾囊肿多在超声、CT或尿路造影时无意发现。囊肿较大压迫肾实质时可出现腹痛、腹部……详细>>

肾囊肿应该怎样处理?处理肾囊肿的方法

医生可能是在检查你的别种疾病时,碰巧发现你患有多囊肾疾病的,但如果你知道自己家中有人患过这种疾病,你和你的家人应该去向医生咨询。为了防止……详细>>

患上肾囊肿不要惊慌 做好5项护理措施就好!

虽然肾囊肿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此类人群肾脏受到了侵害,若肾脏出现健康问题便会影响到身体循环以及代谢。尤其是当囊肿体积增大时,会对肾脏带来……详细>>

肾囊肿应该做哪些检查 肾囊肿怎么治疗

肾囊肿属于良性肿瘤,有人将其归入肾囊性疾病。在肾囊性疾病中,单纯性肾囊肿最为常见。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发病率超过50%。一般为单侧单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