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不想一直被肾囊肿折磨,就应该做好这5件事情!

2018-11-23 07:43:12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而一般病人在出现这种疾病的时候,情绪都会比较低落,而且如果发生疾病知道没有好好的配合治疗,疾病的病情也是不能得到有利的控制的,所以肾囊肿病人在平时应该进行好科学的生活。

不想一直被肾囊肿折磨,就应该做好这5件事情!

1、科学用药

肾囊肿的病人应该在平时有一个科学用药的习惯,这样疾病的治疗效果才会更显著一些,但是一般来说病人需要根据医生的诊断,按照医生给的处方来进行用药,而不是自己去根据病情随便用药,这样的治疗是达不到预期的治疗效果的。

2、预防感染发生

肾囊肿的病人在平时还应该注意做好感染的预防工作,在平时大便之后要用手纸向后擦,而且要做好外阴部的清洁,而且要避免进行导尿或者是其他尿路器械的检查。在平时洗澡的时候不要使用鱼缸,应该使用淋浴,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感染产生。

3、注意休息

肾囊肿病人应该避免进行剧烈的体力劳动,而且对于肾脏肿大比较明显的人来说应该用吊带代替腰带,以免造成囊肿破裂的情况,而且要每半年进行一次复查,要避免一些的肾毒性的药物。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住疾病。

4、注意饮食上的方式

肾囊肿的病人在平时应该注意不要吃比较咸的食物,而且辛辣刺激的不要去吃,被污染的食物不要吃,烧烤来都不要去吃。像肾功能不全的或者是有尿毒症的病人应该注意,像豆类的,高蛋白的食物,油腻类也不能去吃。

5、保持积极向上的思想

肾囊肿的病人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有过于悲观和失望的情况存在,因为乐观向上的情绪能够让人的免疫力得到提升,可以帮助人们战胜病魔,所以肾囊肿的病人一定要克服心理障碍,积极的去配合医生的治疗,认真的去做好平日中的护理,这样才能尽快的帮助身体恢复健康。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知道肾囊肿的病人在平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了吧,做好以上五点对于肾囊肿的病人来说是一件十分有利于疾病恢复的事情。另外病人应该注意疾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治疗效果才会更显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肾囊肿的方法 肾囊肿的护理 肾囊肿

患有肾囊肿应该做好5件事 以防止它变大!

虽然单纯性的肾囊肿并不会危及到生命健康,但是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并且定期去医院做B超检查,一旦发现肾囊肿短时间内……详细>>

肾囊肿应该怎样处理?处理肾囊肿的方法

医生可能是在检查你的别种疾病时,碰巧发现你患有多囊肾疾病的,但如果你知道自己家中有人患过这种疾病,你和你的家人应该去向医生咨询。为了防止……详细>>

患上肾囊肿不要惊慌 做好5项护理措施就好!

虽然肾囊肿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此类人群肾脏受到了侵害,若肾脏出现健康问题便会影响到身体循环以及代谢。尤其是当囊肿体积增大时,会对肾脏带来……详细>>

多大的肾囊肿应该治疗?肾囊肿术后该怎么办

肾脏是最常发生囊肿的器官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单纯肾囊肿多在超声、CT或尿路造影时无意发现。囊肿较大压迫肾实质时可出现腹痛、腹部……详细>>

肾囊肿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肾脏中出现了大小不一的囊性肿块,这就是肾囊肿,主要表现为腰痛、血尿、夜尿增多等,容易被人们所忽略而导致囊肿加剧,做好生活中护理来让病情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