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患上肾囊肿不要惊慌 做好5项护理措施就好!

2019-04-20 07:53:02      

虽然肾囊肿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此类人群肾脏受到了侵害,若肾脏出现健康问题便会影响到身体循环以及代谢。尤其是当囊肿体积增大时,会对肾脏带来不可避免的损害,因此肾囊肿患者要注意5件事情,防止给身体带来伤害。

肾囊肿患者的日常护理

1、提高免疫力

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保持科学规律的锻炼就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当免疫系统提高时会增加病毒或者细菌入侵的难度,防止身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维持了身体中的酸碱平衡。囊肿最害怕的就是让身体中内环境发生改变,不然会加快囊肿的生长速度,对肾脏或者其他器官带来影响,所以应该努力的提高免疫系统,来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2、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

肾囊肿患者如果想要控制病情的话,就应该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要注意劳逸结合,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减少熬夜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当身体在过度劳累时势必会透支体力,引起慢性劳损,从而加重了肾囊肿。

3、要保持健康的饮食

患者要保持规律,科学的饮食结构,错误的饮食可能会加重肾囊肿,患病期间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要多为身体补充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食物,少吃一些高盐、辛辣或者重口味饮食,防止肾功能受到侵害,不当的饮食会刺激囊肿的生长。

4、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心态会影响到囊肿,若是想要控制性囊肿,就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情绪过于波动,当出现不良情绪时会紊乱内分泌,降低免疫系统能力。因此要学会释放不良的压力,春天是踏青的好时机,应该多拥抱大自然。

5、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不管是哪种严重与否都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药物来治疗,必要时会通过手术切除,只要患者积极的治疗,就能够控制囊肿的发展,防止体积增大,以免发生恶变。

温馨提示

肾囊肿患者要注意以上5种事项,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了异常要及时解决。避免不良的饮食结构,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细嚼慢咽,戒掉烟酒,多吃碱性的蔬菜以及水果,不能乱服用感冒药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肾囊肿的方法 肾囊肿的护理 肾囊肿

出现了肾囊肿 做好四项护理措施很关键

肾囊肿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很多患者受这种疾病的折磨,面对这种疾病不仅要积极治疗,还要做好护理工作,正确的饮食习惯、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助于疾病……详细>>

肾囊肿要如何护理?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肾脏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我们身边会经常出现很多肾脏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肾囊肿。虽然说这种病不会要了命,但是如果长期下去,就……详细>>

肾囊肿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

肾脏中出现了大小不一的囊性肿块,这就是肾囊肿,主要表现为腰痛、血尿、夜尿增多等,容易被人们所忽略而导致囊肿加剧,做好生活中护理来让病情恢……详细>>

不想一直被肾囊肿折磨,就应该做好这5件事情!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而一般病人在出现这种疾病的时候,情绪都会比较低落,而且如果发生疾病知道没有好好的配合治疗,疾病的病情也是不能……详细>>

肾囊肿的冬季护理注意 肾囊肿要如何饮食?

寒冷的冬天对于很多疾病来说都有一定的影响,在冬季要特别的注意保健防护,可以帮助延缓病情。比如肾囊肿,是很多患者的苦恼的一种疾病,在冬季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