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慢性肾病吃什么食物好?这5种食物是不错选择!

2019-06-24 07:55:40      

肾病可以是急性的,也可以是慢性的,对于慢性肾病患者来说,只要积极接受治疗,日常护理做好,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那么是跟正常人生活无异的。这其中,对于慢性肾病患者的饮食要求就比较严格,有些食物并不适合肾病患者吃,而有些食物适当吃些则对患者是有帮助的。那么,有哪些食物会比较适合慢性肾病患者呢?

适合慢性肾病患者的5种食物

1、红辣椒

红辣椒含钾量低,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调味品,是肾脏疾病患者良好的食品选择。红辣椒也是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6,叶酸和纤维的重要来源。红辣椒可以生吃,可以炒菜用或者做成辣椒酱。其他促进肾脏健康的蔬菜包括卷心菜,花椰菜,羽衣甘蓝,菠菜和红薯。

2、蓝莓

蓝莓不仅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美味水果,也是有很多健康益处的,蓝莓被认为是“超级食物”是有充分理由的。蓝莓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也是低热量纤维和维生素C的来源。如果患有慢性肾脏疾病,其他的浆果品种,如草莓,蔓越莓和覆盆子等也是很好吃的食物。

3、大蒜

如果身体已经习惯于食用饱含盐等添加剂的食物,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选择对肾脏有益的饮食是乏味的,但情况并非必须如此。大蒜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可以为食物增添风味,减轻肾脏的负担。它还有助于对抗牙菌斑,降低胆固醇和减少炎症。当然,最好买新鲜的,但大蒜粉也是可以的。

4、肉类

蛋白质是身体的基石。但对于肾病患者,应该谨慎和适度地摄入蛋白质。蛋白含磷量低于其他蛋白质来源,并提供身体所需的氨基酸。如果更喜欢从肉类中获取蛋白质,请选择鱼类或者草饲牛肉等。

5、洋葱

洋葱是一种能够增加食物风味的不错食材,而且适量吃些也有益健康。洋葱富含钾和类黄酮,类黄酮作为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减少心脏病和癌症发生率。同时洋葱也是铬的良好来源,可以改善身体代谢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能力的矿物质,有利于保证正常的肾脏功能。

对于那些患有慢性肾病的人,建议使用低蛋白饮食,但对于透析的人来说,高蛋白饮食是最好的。根据个人需求,医生也可能建议限制摄入一些液体,矿物质或电解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慢性肾病饮食禁忌是什么?慢性肾病患者能否吃豆制品 ?

慢性肾病是肾病的常见疾病,慢性肾病有着明显的症状表现,最常见的有三高三低及发病率高,心血管疾病并发症高,以及死亡率高,三低是指民众对慢性……详细>>

要做好慢性肾病的防治 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

慢性肾病会反反复复发作,当身体稍微受到刺激时,就有可能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引起肾功能衰竭,最终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来维持生命。因此慢……详细>>

慢性肾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慢性肾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慢性肾病发病过程相当缓慢,治疗起来也是相当困难的,病情很容易反复发作,那么对病人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有的慢性肾病患者拒用治疗,却忽视了……详细>>

警惕无形杀手慢性肾病 你是肾病隐性患者吗?

2016年3月10日是第十一届世界肾脏病日,目前全球共有约2亿人患有慢性肾脏病,而在中国也有1.195亿人受其影响。在慢性肾脏病的发病已……详细>>

慢性肾病常见的原因有哪些?慢性肾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肾病是一系列肾病的统称,主要以病程持续时间久、治疗难度大为主要表现。这种疾病会从很大程度上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提高某些急性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