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慢性肾病要注意饮食,常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2019-11-15 12:05:13      

慢性肾脏疾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很难完全治好。当患有慢性肾脏疾病时,选择对肾脏友好的饮食对健康很重要。营养均衡的饮食,可以帮助控制疾病并防止病情的发展。

有哪些适合慢性肾病患者的食物?

1、红辣椒

红辣椒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而且含钾量低,是肾脏疾病患者良好的食品选择。红辣椒也是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6,叶酸和纤维的重要来源。红辣椒可以生吃,可以炒菜用或者做成辣椒酱。其他有益于肾脏健康的蔬菜包括卷心菜,花椰菜,羽衣甘蓝,菠菜和红薯。

2、蓝莓

蓝莓不仅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美味水果,也是有很多健康益处的,蓝莓被当做超级食物是有充分理由的。蓝莓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也是低热量纤维和维生素C的来源。如果患有慢性肾脏疾病,其他的浆果类食品,如草莓,蔓越莓和覆盆子等也是很好的食物。

3、大蒜

如果身体已经习惯于食用饱含盐等添加剂的食物,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选择对肾脏有益的饮食是乏味的,但情况并非必须如此。大蒜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可以为食物增添味道,也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还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减少炎症。

4、蛋白

蛋白质是身体的基石。但对于肾病患者,应该谨慎和适度地摄入蛋白质。蛋白含磷量低于其他蛋白质来源,并提供身体所需的氨基酸,是非常健康的食品。如果更喜欢从肉类中获取蛋白质,请选择鱼类或者草饲牛肉等。

5、洋葱

洋葱是另一种增加食物味道的好方法,而且也有益健康。洋葱富含钾和类黄酮,类黄酮作为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减少心脏病和预防癌症。洋葱也是铬的良好来源,可以改善身体代谢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能力的矿物质,有利于保证正常的肾脏功能。

对于那些患有慢性肾病的人,建议选择低蛋白饮食。根据个人需求,医生也可能建议限制摄入一些液体,矿物质或电解质,具体要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得了肾病多吃什么好?常吃这6种养肾食物有好处!

现在的肾病患者在日渐增加,而且也逐渐年轻化,肾病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不亚于癌症。想要治疗肾病,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以外,在日常饮食中也……详细>>

慢性肾病患者可以吃深海鱼吗?建议病情稳定的慢性肾病患者早餐可以怎么吃?

慢性肾病在临床上的类型是非常多的,常见的有慢性肾衰,慢性肾炎,慢性肾功能障碍,慢性肾病的典型特点具有治疗效果,见效慢,治疗周期长的特点,……详细>>

慢性肾病患者为什么不能多吃盐?

慢性肾病患者对饮食的要求是很严格的,其中一条就是减少对钠盐的摄入。肾病患者为什么不能吃多盐呢?盐是怎样伤害肾小球的?详细>>

适度饮用葡萄酒防慢性肾病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示,每天饮用少于1杯葡萄酒的慢性肾病患者其心血管病发病率比那些滴酒不沾的病人低29%。详细>>

有肾病能吃粽子吗?慢性肾病患者慎吃粽子

端午节就要到了,提起端午节人们肯定就会想起吃粽子。粽子固然好吃,但是对有肾病的患者来说吃粽子就得注意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肾内科程……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