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6大诱因有关,一定要谨防!

2019-03-04 07:46:03      

如果出现白发脱发、记忆力减退,或出现骨骼病变等一些症状的出现时,这就表明肾脏出现了问题。所以,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注意要维护肾脏的健康。导致肾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当出现以下这些症状时,必须要及早进行调理和治疗。

那么,导致肾脏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由于滥用药物导致

现代人们生病时会使用很多的药物进行治疗,而许多药物对于肾脏是有损害的。此外,滥用催情药对人体也极为有害。还有一些食品中的杀虫剂和化肥等也会直接损害人体的肾脏健康。

第二、由于性生活过度

如果性生活频繁、或过度手淫,都会直接损害身体的肾精,导致肾虚。此外,一些不良习惯,如过度肥胖,也会导致肾虚。

第三、随着年龄的增长

进入中年以后,人体肾脏的精华自然减少,这是人体迈入衰老的自然规律。然而,人体衰老的程度和速度取决于一些不良的习惯,如吸烟和饮酒、过度的室内工作等,都会加速肾精的自我衰老的过程。

第四、邪毒入侵肾脏

邪毒是一些湿热疫毒入体,在医学上会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肾炎和肾结石等,它们会破坏人体的肾脏健康。

第五、生活压力过大

在生活压力较高的环境下,使大多数人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出现身心疲劳、导致失眠、疲劳、性功能减退等肾虚症状。

第六、其它疾病牵连肾脏

肾脏是先天的基础,五脏六腑都是靠肾精来滋养,人体的各脏腑之间,在生理上相互资生和制约,一旦有些内部器官出现问题时,也必将影响到肾脏的健康。

那么,肾不好时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第一、夜间多尿

一般来说,夜尿的次数如果增加,在严重的情况下,夜尿症是每小时一次,并且尿量接近或超过白天的尿量,这种情况是夜间多尿症。在白天,排尿是正常的,晚上尿液更多,这是疾病的特征,主要是由肾虚弱引起的。

第二、畏寒肢冷

畏寒惧冷是指害怕寒冷、害怕有风的感觉,而且还会出现四肢冰凉,甚至肘部、膝盖都有寒冷的症状,常伴有腰膝酸痛等肾虚疾病。

第三、头晕无力并失眠多梦

肾脏作为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当出现问题时,会有头晕耳鸣、眼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等症状,并且也会影响到睡眠,导致失眠多梦。

总之,肾脏关系到人体的健康和长寿,当出现肾虚的情况时,导致很多全身疾病的发生,会严重地影响到生活的质量,所以,最好要关注肾脏的健康,多对肾脏进行养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症状 肾病的诱因 肾病

肾病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我国肾病患者的数量众多,可能平均每十个成年人当中就有一个慢性肾病患者。但是肾病在早期往往没有太多的症状,因此人们很容易把病情忽略掉,从而……详细>>

慢性肾病是怎么形成的? 这些诱因一定要小心

随着我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越来越差,我们的肾脏承受着越来越大的负担。长此以往,很容易引发一系列的肾脏疾病。慢性肾病就是一种非常不起眼,……详细>>

为什么会患肾病?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排泄毒素,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面临着肾脏功能受损的危险,甚至有些人已经因为肾脏功能受损而发生各种肾……详细>>

肾病是如何引起的?这4大常见诱因,要注意预防!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但是有些疾病的发生几率却并没有因此降低,反而有上升的趋势,比如慢性肾病。但是肾病早期一般没有太多明显的症……详细>>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 这4大饮食误区一定要避开!

肾病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因为稍微不留意,就有可能会加快向肾功能衰竭以及尿毒症发展的进程,不仅增加治疗的难度,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