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 这4大饮食误区一定要避开!

2019-07-26 07:55:42      

肾病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因为稍微不留意,就有可能会加快向肾功能衰竭以及尿毒症发展的进程,不仅增加治疗的难度,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 肾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要避免走进健康误区,以免加重病情。

肾病的饮食要避免哪些误区?

误区一、吃素就能够保护肾脏

光吃素不一定能降低血压,反而会引起营养不良,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及导致抑郁等。肾病患者要限制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选择优质蛋白质,做好荤素和粗细的搭配。

误区二、不吃油和盐就能够降低血脂和血压

肾病患者限制脂肪和盐的食物,确实能够有利于病情的康复。但是如果过度限制盐的话会出现低钠血症,轻者会出现意识障碍,严重的话会出现恶心呕吐以及心快加速。所以也不能盲目的控制油和盐的摄入,不然会导致营养不良。每天的食盐量控制在6克,若是伴有高血压以及水肿的话,每天食盐量控制在三克。饮食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每天的食油量不能超过35克。

误区三、大量的喝肉汤

汤里面所含有的物质并不是身体必须需求的,肉里面的营养物质煮熟之后,仍然会在肉里面,并不会溶解在汤里,肉汤里面含有很多人体所不需要的废物。大部分肉汤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盐以及嘌呤,会加重身体水肿,诱发痛风。

误区四、不能吃豆制品

大豆蛋白里面所含有的氨基酸和牛奶蛋白几乎是相近的,除了含有的蛋氨酸比较低之外,其他都是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豆制品里面的营养价值简直和动物蛋白所媲美,大豆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脂以及胆固醇,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大豆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和磷,但是里面的磷和脂酸结合不容易被身体所吸收。钾离子属于水溶性的,通过大豆加工制作成豆制品中后,能降低豆制品里面钾和磷的含量。

温馨提示

肾病患者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每年要去医院做一次体检,主要包括肾功能检查,B超检查以及尿常规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病情,平时应该多观察自己的尿液,看一看颜色夜尿是否增多以及有没有泡沫,当发现异常时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饮食误区 肾病的饮食 肾病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 这6类食物要避开!

肾病有急有缓,很多人患了肾病都觉得自己快得尿毒症了,但其实肾病患者若积极接受治疗,保持健康均衡的饮食,是可以控制疾病发展吧。对于肾病患者……详细>>

肾病患者容易犯的4个错 不想病情反复一定要避开!

肾病发展到严重程度时,可以导致肾衰竭或尿毒症出现,虽然还可以通过肾移植和透析的方式来维持生命,但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以及生活质量方面的影……详细>>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人体的新陈代谢离不开肾脏的参与,要是自身的肾脏发生了病变,身体中的毒素就不能及时的排出身体之外,而且还会积聚在体内,容易诱发各种各样的疾……详细>>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 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患有肾病的人士在日常饮食中有很多是需要重视的,尤其是一些中老年患者,更是需要注重饮食调理,避免吃易加重病情的食物。患有肾病的人需要调养,……详细>>

患有肾病综合症不能乱吃 要从这4个方面来控制饮食!

大家可能不太了解肾病综合征,其实肾病综合征是由于肾小管基膜通透性增加导致的,所以在平时出现病症的时候会出现高度水肿,大量蛋白尿等症状。得……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