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肾病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2020-01-27 07:55:41      

我国肾病患者的数量众多,可能平均每十个成年人当中就有一个慢性肾病患者。但是肾病在早期往往没有太多的症状,因此人们很容易把病情忽略掉,从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也因此有人将肾病称作是“沉默的杀手”,不知不觉就出现了终末期的肾病。

诱发肾病的5大因素

1、病菌感染

病菌是微小的,但它却可以对身体带来巨大的破坏力。大家都知道,上呼吸道感染会导致感冒,患者会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这都是常见的疾病,可能不用治疗也能自愈。但如果是肾脏受到了病菌的侵袭,那么就没有那么简单了,很可能会使肾脏受到永久性的损伤。

2、饮食结构不合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可能有些人顿顿大鱼大肉,而五谷杂粮吃的越来越少,这种饮食习惯会破坏身体营养摄入的平衡。吃的越来越油腻,摄入的脂肪含量太高,而纤维素等营养物质的摄入越来越少,会很容易让身体的肾脏超负荷运转。血液中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糖类等成分的含量越来越高,就会使肾脏的工作量越来越大,久而久之可能会导致肾脏出现问题。

3、使用药物

药物的应用也是导致肾脏损伤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摄入到体内的药物或多或少会有副毒性,需要先经过肝脏解毒之后通过肾脏来排泄。所以如果长期使用毒素比较大的药物,很可能会对肾脏造成损伤。日常的一些常用药都有可能会造成肾脏损伤,比如非类固醇类的抗炎镇静药、抗生素类的药物等。建议日常用药要慎重,尽量遵循医嘱,不要擅自乱用药物,以免造成肾脏损伤。

4、化学毒物及放射性物质

有些人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需要长期接触化学毒物或者放射性物质,这些物质也是造成肾脏损伤的一个原因。因此建议从事相关工作的人,要尽量做好自身的防护,避免肾脏功能受到损害。

5、喝水太少

水是生命之源,这是因为身体的代谢和各个器官都需要水来参与,肾脏也不例外。如果平时喝水太少可能会引起肾阴不足,影响肾脏功能的正常运行。因此平时要多喝一些水多排尿,也有利于肾部保健。

温馨提示

以上介绍了一些会导致肾脏出问题的因素,大家了解了之后,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的保养和护理,以免不知不觉就患上了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肾病的原因 肾病的诱因 肾病

肾病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6大诱因有关,一定要谨防!

如果出现白发脱发、记忆力减退,或出现骨骼病变等一些症状的出现时,这就表明肾脏出现了问题。所以,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注意要维护肾脏的健康。……详细>>

慢性肾病是怎么形成的? 这些诱因一定要小心

随着我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越来越差,我们的肾脏承受着越来越大的负担。长此以往,很容易引发一系列的肾脏疾病。慢性肾病就是一种非常不起眼,……详细>>

肾病是如何引起的?这4大常见诱因,要注意预防!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但是有些疾病的发生几率却并没有因此降低,反而有上升的趋势,比如慢性肾病。但是肾病早期一般没有太多明显的症……详细>>

肾病治疗的4个常识 患者一定要牢记!

慢性肾病的发展进程比较长,患者不需要长时间住院,只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保持肾脏功能的稳定即可。而肾病患者要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护理知识,才能……详细>>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 这4大饮食误区一定要避开!

肾病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因为稍微不留意,就有可能会加快向肾功能衰竭以及尿毒症发展的进程,不仅增加治疗的难度,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