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要想肾脏健康,一定要戒掉4个饮食坏习惯!

2019-02-28 07:36:17      

肾是男性朋友精气所在,都说要想男性朋友私生活上面能力强,肾好就是关键了。我国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研究如何保养肾了,各种药材或者端上桌的食物,锻炼的方法等都有人研究过。补肾这个事情从皇帝那会就受到男性的关注,不过补肾也有不少禁忌的地方。

要想肾脏健康,一定要戒掉4个饮食坏习惯!

1、渴了再喝水

我们身体水占了一大部分,而水分又大多数在血液里,帮助运送养分,并将各个器官排出的垃圾送到外面去。因此补充够多的水分能助我们的身体内部的运作,还能排毒。当身体告诉我们要喝水了你再去补充其实已经挺晚了。应该时不时的喝水,就算身体没有告诉你需要水。肾是解毒的地方,那里的有害的东西也是整个躯体最多的,所以更需要水把那些东西运出去,所以多喝水还是保护肾的一种行为。

2、无节制饮酒

酒精被大量的放进身体里,会严重的损伤肾。酒精是不能吸收的,需要肾来化解掉,没有约束的喝酒,肾不能够及时的把放进来的酒精解决掉,时间长了会有很大的损耗,而且一直高负荷的工作肾也很伤,严重一点还很大可能会出现衰竭。因此尽量少喝酒,用其他的饮品来代替。

3、吃太多盐

盐在平时的菜肴中是不能少的,尤其我们中国人做菜的方式,最后一个程序多是加盐。但是盐吃的多了,也很大几率损害肾,加快它的老化。而且盐里面的钠元素,很难排到外面去,这就会给肾的工作加大压力。尽量每天盐进入身体的量不要太多,而且果蔬中也是含有盐成分的,所以要控制好。

4、暴饮暴食

偶然间吃很多东西,下一顿又不怎么吃不仅会干扰生态系统,影响身体里各个器官,养分不及时到位损伤身体,而且肾不好的人,经常这样的生活习惯,对肾组织有很大的破坏。因此饮食要规律,尽量定时。

还需要注意的是,果蔬中有一些种类对肾并不友好,比如那些降压的,这类型中大多含有钾,经常的摄入对肾会带来不好的影响。养肾的禁忌有不少,饮食选择上要特别注意,更重要的是加强锻炼,提高身体防御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饮食坏习惯 伤肾的坏习惯 肾脏

这几个坏习惯对男人来说特别伤肾?一定要戒掉

现在生活节奏很快,很多的男性工作压力很大,会出现尿频、夜尿增多、失眠、多梦、怕冷、腰膝酸软性欲低下或者性功能减退等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肾虚……详细>>

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避开!

身体里的每个器官都有其重要性,肾脏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保护肾脏应该在日常小事入手,但是人们却在生活中不经意间就做出了很多伤害肾脏健康……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加速肾脏衰老 要赶紧戒掉!

肾脏会随着身体年龄的增长,而出现一些功能性的衰退。但现在也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就使肾脏出现异常衰退,这多半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详细>>

注意:这几种坏习惯很伤肾 一定要谨防!

只有让肾功能持续一个稳定的状态,才能让肾脏正常工作运转。不能只是关注于身体上的一些指标以及症状,而忽略平时对肾脏功能的保护。尤其是对于不……详细>>

男人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不要觉得男人天生要比女人强壮,抵抗力也是杠杠的,但男人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也是很容易出大问题的,尤其是在肾脏方面。如果肾脏出了问题对男……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