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人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2019-02-18 07:17:43      

不要觉得男人天生要比女人强壮,抵抗力也是杠杠的,但男人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也是很容易出大问题的,尤其是在肾脏方面。如果肾脏出了问题对男人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男性在日常生活中应当避免去做以下这些事,可大大减少肾方面的疾病。

男人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1、长时间憋尿

长时间憋尿似乎是很多男女都经常做的一件事情。有的是因为工作学习,有的是在外游玩找不到公共厕所,还有的纯粹是为了玩儿。但不管因为哪种情况,长时间憋尿对肾的负担是特别大的。本身尿液里带有许多的毒素和细菌,在憋尿很久又不得以解决的时候,尿里的一些毒素会被身体再次吸收。如果经常长时间憋尿,对身体的危害可想而知。

2、睡前大量喝水

很多男性都有在睡前喝一杯水的习惯,这里建议广大男性朋友们,如果要喝水尽量在喝水后半小时再上床睡觉。如果在喝水之后便躺下入眠,人本身在睡眠过程中时身体的各项机能运动都是处在一个相对缓慢的状态,睡前喝下的水分也就没有来得及被身体吸收大半,如此便会会对男性的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不仅如此,还会造成睡眠质量不好。

3、情绪起伏大

现在的生活压力这么大,许多人的精神都会处在一个相对紧张兴奋的状态。当扛不住压力的时候,便会出现喜怒无常的情况。气大伤身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如果经常性的情绪起伏大对男性的肝肾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想要自己的肾脏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很重要。

4、摄入过多饮料

都说白开水是最养人的饮料,但也因为它的索然无味,使得很多人更愿意选择可口的饮料。饮料里面含有许多的化学添加剂、糖分以及酒精,虽然可口,但对男性的肾脏却容易造成一定的负担,尤其是一些碳酸类饮料。如果是肾脏已有问题的人常喝饮料,不仅对身体健康全然无益,还容易引发糖尿病。

温馨提示:上述的这4种情况对肾脏的损害是很大的,然而许多男性并没有注意到这几点,几乎每个男人都做过这些事儿。还是那句话,男人肾脏健康很重要。男性的肾如果出问题了,其它身体器官也会随之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诱因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

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避开!

身体里的每个器官都有其重要性,肾脏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保护肾脏应该在日常小事入手,但是人们却在生活中不经意间就做出了很多伤害肾脏健康……详细>>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伤肾?伤肾的5个坏习惯一定要改!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男性朋友,虽然事业上很成功,但是并不会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平时会感觉到压力比较大,而且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会直接……详细>>

这几个坏习惯对男人来说特别伤肾?一定要戒掉

现在生活节奏很快,很多的男性工作压力很大,会出现尿频、夜尿增多、失眠、多梦、怕冷、腰膝酸软性欲低下或者性功能减退等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肾虚……详细>>

注意:这几种坏习惯很伤肾 一定要谨防!

只有让肾功能持续一个稳定的状态,才能让肾脏正常工作运转。不能只是关注于身体上的一些指标以及症状,而忽略平时对肾脏功能的保护。尤其是对于不……详细>>

要想肾脏健康,一定要戒掉4个饮食坏习惯!

肾是男性朋友精气所在,都说要想男性朋友私生活上面能力强,肾好就是关键了。我国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研究如何保养肾了,各种药材或者端上桌的食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