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对于肾病患者重要的5个数字

2018-10-10 18:36:56      家庭医生在线

人这一辈子要记住很多数字!每月房贷、车贷;每月支出、存款;每月信用卡透支额度……

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对于肾病患者来说,这几组数字才是最重要的!

60:当肾小球滤过率小于60的时候,肾功能下降的速度就会加快,这个时候我们患者就会存在复发的可能性。此时,肾脏的排泄能力降低,钾、磷、尿酸、尿素氮等代谢产物会蓄积在体内,伤害肾脏。最重要的一点是,此时肾功能的损害已不可逆转,只能维持治疗。

130-80:都说高血压对肾脏有伤害,其实血压过低也不利于肾脏健康,虽说肾功能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自然下降,但是长期的高血压会使其下降速度明显增加。比如说慢性肾病4期以后的患者,如果血压控制不好,患者可能仅仅3年到5年的时间就可以发展才成为尿毒症。

416/380:男性尿酸要控制在416mmol/l之内,女性尿酸要控制在380mmol/之内,如果长期超过这两个指标,高尿酸就是铁板钉钉的事了。高尿酸不仅会导致肾功能下降,还会导致痛风。另外,降尿酸也不能随意减药、停药,容易导致痛风反复发作。

350:当24小时尿蛋白定量<350mg时,再结合患者的各方面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恭喜患者在临床中已经康复了。当然,尿蛋白对肾功能最小的威胁指标是24小时尿蛋白定量<0.5g,这也是所有早中期肾病患者努力的方向,科学合理用药,低盐低脂优质蛋白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陈汉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患者保护心脏很重要

现在,肾病患者的人数越来越多,对患者的危害非常大,但是在多数情况下,肾病由于其隐匿性一般是很难被发现的,等到觉察时可能已经比较严重了。而……详细>>

肾病患者能怀孕吗?肾病患者怀孕注意啥?

肾病患者能怀孕吗?要注意什么?在肾脏科医生的指导下,血压正常、肾功能正常的女肾病患者,妊娠的成功率可达95%以上。这说明,部分女肾病患者……详细>>

肾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吗?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脏作为人体内的泌尿系统,而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多与人的饮食,饮水,运动有关联,尤其是饮食值得大家注意。肾病患者要按……详细>>

肾病患者多吃冬瓜助消肿 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病是如今困扰着很多现代人的常见的疾病类型,肾病包含的具体病症有很多,它们都会对人的生活、健康等方面带来影响,因此从日常生活,例如饮食中……详细>>

肾病患者怀孕妊娠或加重 肾病患者吃什么补肾

都市女性越来越忙碌,总是家庭事业两手抓。然而,女性压力过大要停下来,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如果压力无法缓解,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疾病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