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会不会遗传 须知它的三大诱发因素

2018-12-04 07:04:52      

肾结石是常见疾病,主要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病痛,肾结石会引起患者腰腹疼痛,随着病情不断发展,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了解肾结石的诱发因素,下面我们来了解肾结石的诱因有哪些?

须知它的三大诱发因素

1、草酸积存过多:尽量控制草酸摄入量,不要吃太多草酸含量高的食物,肾结石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因此,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多吃些对肾脏有利的食物,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体内草酸堆积过多容易诱发肾结石。

2、动物内脏、海产食品:在饮食方面要严格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尽量少吃些动物内脏,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诱发肾结石,肾结石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而且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痛苦,因此,大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

3、各种动物的肉类:尽量限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多动物脂肪,动物脂肪会导致人体肥胖,人体过度肥胖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会影响肾脏的健康,甚至会导致肾脏功能紊乱,从而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病。

肾结石会不会遗传

1、肾结石是不会遗传的,肾结石与日常饮食有密切关系,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肾结石发病的,主要民间乱用药物也会诱发肾结石,大家要注意避免滥用药物,否则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也会导致肾功能衰竭。

2、生活中饮水量太少会影响肾脏健康,最终导致体内废物堆积,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功能,从而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几率,了解肾结石的发病原因,做好肾结石的防治工作,养成勤喝水的习惯排除体内的废物,注意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

3、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工作压力过大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久坐不活动对肾脏损伤大,甚至也会导致肾结石的发病,因此大家要抽出时间锻炼,每天坚持4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有利于肾脏健康,可以排除肾脏内的毒素。

肾结石的诱因有哪些?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肾结石发病的主要原因,不爱运动也会诱发肾结石会影响肾功能,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护工作,减少外力对肾脏损伤,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尽量控制蛋白质及胆固醇的摄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结石会不会传染 预防肾结石的措施你要知道

肾结石不属于传染病,肾结石不会传染给其他人,肾结石主要是不良习惯造成的,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不喝水容易就发现结石,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详细>>

多少钙增加肾结石风险 适度补钙不会诱发肾结石

钙是人体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补钙的必要性。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补钙呢,长期补钙是否会……详细>>

三大因素诱发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知道三件事

肾结石的发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也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久坐不活动会影响肾脏健康容易引发肾结石,大家要养成勤锻炼的习惯,坚持体……详细>>

豆腐会引发肾结石吗?哪些食物会诱发肾结石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对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一般是很难根治,人言常道病从口入,对于肾结石也是同样的道理,治疗也需要从饮食开始。肾……详细>>

这4个因素会诱发肾结石 患者要注意这5个事项!

肾结石属于比较高发的泌尿系统疾病,有不少因素会导致肾结石的产生,而很多时候肾结石的发生和生活习惯有密切的关系,比如不合理的安排饮食,作息……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