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肾损伤是什么导致的? 肾损伤有哪些临床表现

2018-05-09 11:00:27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都可能出现大大小小的磕磕碰碰,毕竟我们一个人长这么大也是不容易的,但是肾损伤就可能是由于多种因素所导致,不管是开放性还是闭合性或者是医源性的伤害,都可能导致肾损伤的发生甚至引起严重的后果,所以一定要学会避免这些危险因素,这样才能更好的防治各种疾病。

肾损伤是什么导致的?

1、开放性损伤。开放性的损伤主要是因为人们的肾脏受到了弹片、枪弹的伤害,或者是打架的时候被刀刃这些锐器致伤,而又因为损伤的程度复杂,所以肾损伤这个情况比较严重。

2、闭合性损伤。闭合性的损伤是由于被直接暴力或者是间接暴力所致,撞击、跌打、挤压或者是对冲伤和突然暴力扭转,都可能导致闭合性的肾损伤,而由于这些闭合损伤很有可能是在暴力性的犯罪增加的因素引起的,而且多见于成年的男性。

3、医源性损伤。一些经皮肾穿刺活检、经皮肾镜碎石或者是体外的冲击波碎石度等医疗操作,都有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但这个是医生的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的损伤作用,有时候可以通过去正规的医院来避免。

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1、休克。由于肾损伤的时候可能因为肾裂伤或者是身体血管损伤而导致严重的失血,从而发生休克,有时候还可能威胁到人的生命。

2、血尿。因为肾脏本来就是人尿液的主要产生器官,所以肾脏一旦受到损伤,就可能出现血尿,而血尿时间的延长往往又与继发感染有关,所以一旦发现肾损伤后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可能会导致其他的继发感染。

3、疼痛。由于肾脏的这个部位有非常多的血神经血管包围,所以一旦发现损伤就可能出现肾区这个部位甚至全腹部的腹膜刺激征的症状,甚至出现肾绞痛。

4、腰腹部的肿块。由于肾脏损伤的时候,血液和尿液有可能进入到肾周围的组织,使局部形成肿胀,从而导致肿块的发生,同时还会出现明显的触痛和肌肉的强直。

一般而言,肾损伤是一种严重的多发性损伤,往往是由于交通事故、剧烈的竞技运动和暴力性犯罪增加等有关,而且肾损伤多见于成年的男性,只要我们出门在外多多小心,不要参加各种暴力行为,基本上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肾损伤的发生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损伤的症状 肾损伤的病因 肾损伤

肾损伤的临床表现是怎么样的?肾损伤的影像学表现

肾脏急性损伤,肾创伤又叫肾损伤,伤肾脏受到暴力作用后,致使肾脏组织发生结构的改变。肾损伤的临床表现颇不一致。有其它器官同时受伤时,肾损伤……详细>>

肾损伤的表现是什么

严重肾外伤尤其是贯通伤,常伴腹腔和胸腔其它内脏的损伤。血尿可渗入胸腔或腹腔。伤员常因大量出血不及医治而死亡。除出血、尿外渗外,感染是一种……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损伤?急性肾损伤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急性肾损伤是肾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根据病变部位和病因的不同,临床上可将急性肾损伤分为肾前性、肾性和肾后性三种类型。急性肾损伤会降低患者的……详细>>

肾损伤的诊断标准有哪些?肾损伤诊断检查的优缺点

肾脏急性损伤,肾创伤又叫肾损伤,伤肾脏受到暴力作用后,致使肾脏组织发生结构的改变。肾创伤分为开放性损伤和闭合性损伤。肾损伤的程度轻重不一……详细>>

哪些药物导致急性肾损伤?这些人要当心肾损伤

提到急性肾损伤,大家一方面会想到“洗肾”等可怕的场景,感到十分紧张和害怕;另一方面,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它不是常见病,和自己没什么太大关系。……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