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得了肾病综合症能怀孕吗?肾病综合症注意事项

2018-04-24 09:21:14      

在生活中很多因为疾病而不能怀孕的女性有很多,她们很想要个属于自己的宝宝却由于身体的原因而不能如愿。就是因为这样,有很多得了肾病综合症的育龄女性都会关心在患病期间能不能怀孕,如果怀孕疾病会不会给孩子带来什么伤害。其实,只要控制好疾病,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怀孕的。

得了肾病综合症可以怀孕吗?

一般来说,肾病综合症是一种慢性肾病,它的治疗时间比较长,而且比较难根治,所以对母婴的伤害是很大的,由于怀孕后会使孕妇本身的肾病综合症加重,从而导致胎儿发育迟缓。而且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食物,而肾病患者在患病期间是不可以使用蛋白质的,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加重病情。因此,在患有肾病综合症期间的女性最好不要怀孕,避免怀孕后胎儿和母体都出现不正常症状危害到身体。不过如果是在控制病情得当得情况下,并且没有出现血尿,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怀孕。

肾病综合症患者在平时护理注意什么?

一、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按时休息,早起早睡,不熬夜。而且在做好季节的变化,按照季节来添加衣物,不让自己受寒。

二、注意饮食。对于肾病综合性患者来说,那些瓜果蔬菜尽量不要吃,这些虽然说对普通人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对于肾病患者来说有利尿的作用,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还要减少盐的摄入,盐也是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和伤害。所以要在饮食上特别的注意。

三、注意要适当运动。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增强抵抗力,对疾病的治疗有很大的好处。

四、注意居室环境。肾病综合症患者在平时休息的居室要保证空气的流通,在夏季的时候如果要开空调要注意温度,不能太过凉爽,避免出现感冒。

五、注意避免劳累。肾病综合症患者在蛋白尿比较高或者出现水肿的时候要卧床休息,要避免让自己太劳累,多注意休息。

肾病综合症是一张比较严重的肾部疾病,因此患者除了要积极做好治疗外,还要学会调理,并且做好护理。而如果是打算怀孕的女性出现这种疾病,就要在治疗疾病后并且保证两年内没有出现才可以进行备孕,避免怀孕后疾病对胎儿造成影响,也会对孕妇造成很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肾病综合症什么意思?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事项?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承担了很重要的任务。这个内脏器官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突发多种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病变。当这些病变诱发严重临……详细>>

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主要危害

肾是人体的五脏之一,它的健康与否完全影响着人体的健康。肾病综合征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我们在生活中对这种疾病了解的并不多,而它的严重性……详细>>

肾病综合症能喝牛奶吗?肾病综合症的保健方式

天天喝牛奶对肾病综合症的病情是非常有利的。肾病综合症会导致大量血浆蛋白从尿中排出,人体会出现低蛋白状态,低蛋白血症使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详细>>

肾病综合症能治疗好吗?肾病综合症患者的饮食指导是什么?

肾病综合症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也是肾内科最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很多肾脏综合症的患者都希望能够积极通过药物的治疗来治愈疾病,恢复身体的健……详细>>

肾病综合症什么意思?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是什么?

肾病综合征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很多慢性肾病患者因为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佳,最终都转变为肾病综合症,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