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肾病综合症能治疗好吗?肾病综合症患者的饮食指导是什么?

2020-11-08 10:58:11      

肾病综合症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也是肾内科最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很多肾脏综合症的患者都希望能够积极通过药物的治疗来治愈疾病,恢复身体的健康。因此针对肾病综合症是否能够彻底治好,以及肾病综合征患者的饮食指导内容,我们特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孟宇为我们一一解读。

肾病综合症能治疗好吗?

肾病综合症的病情在临床上是比较复杂的,而且需要比较长的治疗时间。但是是可以治疗好肾病综合征的,患者需要积极的去面对自己的病情才可以帮助病情的治疗。在治疗肾病综合征的过程中患者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以感染最为常见,因为大部分肾病综合征的机体的免疫能力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也会降低患者的防御能力。容易遭到细菌或真菌的入侵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反复感染,产生大量的免疫复合物,在肾脏固有细胞沉积,加重患者的肾脏损伤。

肾病综合症患者的饮食指导是什么?

肾病综合症患者如果存在水肿问题,应该注意限制摄入的-蛋白食物,尽可能少饮水。如果不存在浮肿问题,可以不限制饮水,也不需要控制摄入的蛋白食物。另外建议患者多选择清淡的食物,或者选择容易被人体所消化的食物,例如海鲜,羊肉,牛肉,以及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同时少摄入五香大料,香菜,咖啡等。除此之外如果存在高血钾,患者应该少吃高钾食物,主要包括海产品,火腿,蘑菇,干果类,木耳,柑橘等。如果容易上火的患者应多进食苹果等具有养阴降火功效的食物。

肾病综合征作为慢性肾脏疾病之一,完全治愈的可能性是比较低的,这是与肾病综合征的发病因素有关,肾病综合征患者的肾脏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伤,这种损伤是不可逆的,及时通过药物治疗也不可能完全恢复到以前需要肾病综合征的患者做好心理准备,但是可以通过药物控制病情,降低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肾病综合症患者的日常生活指导是什么?

肾病综合征的患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合理的饮食对疾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不合理的饮食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给治疗带来挑战,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肾病综合症什么意思?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是什么?

肾病综合征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很多慢性肾病患者因为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佳,最终都转变为肾病综合症,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严……详细>>

肾病综合症早期症状是什么?肾病综合症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肾病综合征的患者不仅要通过药物来积极的进行治疗,在生活中还要形成严格的自我管理,习惯自我管理的内容,包括饮食,生活习惯,身体运动以及精神……详细>>

肾病综合症的病因是什么 肾病综合症能治好吗?

其实不少的人都知道肾病综合症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了,很多的人都是非常重视这种疾病的,其实想要了解这个问题还是很简单的,……详细>>

肾病综合症可以吃枣吗?喝什么汤对肾病综合症有好处?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疾病,治疗起来也比较麻烦,需要多方面的调理才可以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