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肾病综合症能喝牛奶吗?肾病综合症的保健方式

2017-03-09 10:22:31      家庭医生在线

天天喝牛奶对肾病综合症的病情是非常有利的。肾病综合症会导致大量血浆蛋白从尿中排出,人体会出现低蛋白状态,低蛋白血症使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机体抵抗力也随之下降。下面我们就来讲讲牛奶对肾病综合症的好处有哪些。

牛奶对肾病综合症的好处还真不少,牛奶对肾病综合症的好处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点:

1、牛奶中的蛋白质能够及时补充因肾病综合症导致的蛋白流失。

2、除了蛋白质外,牛奶中其他营养成分对于肾病患者也非常有利。慢性肾衰患者身体中往往钙磷比例失调,而牛奶中钙磷比例合适,对纠正这种失调有很大作用。

3、肾病综合症患者蛋白质摄入少,所以并不过分限制热量的摄进。牛奶中的脂肪含量约为2%-3.2%,含有丰富的能量,且极易消化吸收,适合肾病综合症患者,常喝还可使人皮肤润泽,减轻患者由于疾病造成的皮肤干涩、毛发枯黄等症状。

4、牛奶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为乳糖,有调节胃酸、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腺分泌的作用,还能促进钙的吸收。牛奶中的乳糖含量不高,只有10克左釉冬因此即使是糖尿病肾病患者,天天也可以喝1袋牛奶,不另加白糖即可,不会引起血糖波动。

肾病综合症的最为主要的保健方式

1、 注意休息:长期卧床休息亦不利于肾病综合症的病情的恢复,当肾病综合症患者的症状和体征减轻或消失,则可以适当活动。肾病综合症患者经治疗后若病情稳定,可以参加轻松的运动,肾病综合症的保健科根据自己的病情及身体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如散步、打太极拳、练气功等。

2、 卫生要求:肾病综合症患者因尿素氮等代谢产物在体内潴留,刺激口腔粘膜易致口腔溃疡,应加强肾病综合症患者的卫生调护,用生理盐水频漱口,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并减少陪护人员。这也是属于肾病综合症的保健措施之一。

3、 饮食要求:肾病综合症患者以清淡为宜,注意蛋白质摄入量,限制对肾脏有刺激作用的食物,如芥末、辣椒等,肾病综合症患者可伴有高脂血症的时候,应限制膳食中饱和脂肪酸的含量;伴有贫血时,可补充富含铁、维生素B12、叶酸等的食物,如木耳、菠菜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得了肾病综合症能怀孕吗?肾病综合症注意事项

在生活中很多因为疾病而不能怀孕的女性有很多,她们很想要个属于自己的宝宝却由于身体的原因而不能如愿。就是因为这样,有很多得了肾病综合症的育……详细>>

肾病综合症可以吃枣吗?喝什么汤对肾病综合症有好处?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疾病,治疗起来也比较麻烦,需要多方面的调理才可以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详细>>

肾病综合症护理怎么做?肾病综合症睡眠注意什么

肾病综合症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高血压为主要临床特征,因为肾病综合症常反复发作加重,做好肾病综合症的护理是十分重要的。详细>>

肾病综合症能治疗好吗?肾病综合症患者的饮食指导是什么?

肾病综合症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也是肾内科最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很多肾脏综合症的患者都希望能够积极通过药物的治疗来治愈疾病,恢复身体的健……详细>>

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主要危害

肾是人体的五脏之一,它的健康与否完全影响着人体的健康。肾病综合征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我们在生活中对这种疾病了解的并不多,而它的严重性……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