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小便能看出5种病 小便的四种情况要重视

2017-12-21 08:49:26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人每天都会排尿6-8次,有些人尿量多或者少,就怀疑自己是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或者发生了肾病。那么正常的尿液是什么样的呢?哪些尿液出现后是疾病的征兆?

正常的尿液是什么样的?

颜色:正常人的尿液是透明的,或呈现浅黄色、黄色。

次数:每天排尿6-8次是比较正常的,排尿次数多,尿量少,可能是尿道炎或者膀胱病变。

尿量:正常的尿量大概是每次300ml左右,一天的尿量不超过3000ml。尿量过多,次数也过多时,比较常见的是由于糖尿病导致。

小便的四种情况要重视!

小便时刺痛:小便刺痛可能是由于感染导致的,比如尿道炎、膀胱炎等等。急性炎症发作时,排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更严重者可能排尿后或者不排尿也会有尿道口的疼痛,一定要即使就医,避免感染严重伤及肾脏。

尿液混浊:尿液混浊、有白色絮状物可能预示着尿道炎、膀胱炎甚至肿瘤的发生。急性尿道炎和膀胱炎都会出现排尿混浊的情况,这时因为尿道和膀胱出现炎症,分泌物增加。同时还会伴有尿频、尿急等情况。

尿液有泡沫:一般尿中有泡沫是因为尿液中含有蛋白质,多半是因为肾脏出现了问题,比如肾炎等等。另外某些前列腺炎患者也可能出现泡沫尿的情况,这是因为尿液中混入了前列腺液的原因。

尿液深黄色:尿液如果呈现深黄色,有一种可能就是肝脏出了问题。各种肝炎或者胆管结石都可能存在胆红素被尿液排出的现象,因此尿液会呈现像茶水一样的深黄色。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尿 尿液 小便

小便出现这些问题 要警惕肾脏受伤了!

肾脏作为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它无时无刻在工作着,因为肾脏部位担负着帮人体排解毒素排解废物的功能,所以肾脏部位的重要性自然不用言说。肾……详细>>

肾虚能从小便看出来吗?护肾关键在日常

现代人压力较大,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出现肾虚现象,但是,男女肾虚又有所不同,这种不同表现在肾脏症状方面,那么,肾虚患者应该留意哪些症……详细>>

小便泡沫多是肾虚吗 肾虚的症状有这几种

肾虚人群会出现小便泡沫多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知寒畏冷的现象,肾虚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身躯,也会诱发多种疾病,肾虚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困扰,……详细>>

看小便能知道肾脏健康?12个信号证实肾不好

近十年来,中国慢性肾脏疾病增长迅猛。统计显示,上海慢性肾病的社区发病率就高达11.8%。近日,改善全球肾脏病预后组织在上海召开国际研讨会……详细>>

健康小便四标准 简单几点即可判断肾功能

吃喝拉撒,别看这几件事低俗,但却是和我们的生活关系密切。喝水后应该多久上厕所属于正常?有这样的传言说尿多就是肾虚、多喝水多尿才能排毒,这……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