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男性一到晚上就尿频怎么回事?

2017-09-08 15:48:16      

好多中年患者就遇见过这种毛病,那就是一到晚上尿量增加,那么大家都很质疑这个问题,这正常吗?其实在目前情况下中年男性出现这种症状,一般不太正常,因为这个时候可可能患有好多泌尿疾病,尿频尿急也随之而发,所以对于我们患者来说,要格外注意,那么我们来说一下男性一到晚上就尿频怎么回事?

一般引起尿频的原因较多,大概有以下几种:

1、尿量增加:在生理情况下,如大量饮水,由于进水量增加,尿量也会增多,排尿次数亦增多,便出现尿频。在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

2、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外阴炎等都可出现尿频。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出现,被称为尿路刺激征。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结石、异物等。

4、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

5、精神神经性尿频。需要到医院进一步详细检查明确原因,针对性进行有效的治疗。

看了上述的文章,我们也应该对这些疾病有一定的了解了,好多患者不太注意后来就后悔了,生活上要多注意卫生特别是在养生的方面,一定要吃一些对肾有益的食物,但是要注意的是一般患有这种症状尽量不要吃些辛辣或者含激素的食品,建议还是去医院看一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到晚上就尿频怎么回事

好多中年患者就遇见过这种毛病,那就是一到晚上尿量增加,那么大家都很质疑这个问题,这正常吗?其实在目前情况下中年男性出现这种症状,一般不太……详细>>

男性尿频尿急尿不尽怎么回事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得了尿频等疾病,尤其是男性,如果前列腺有炎症的话很容易引起尿频尿不尽的症状。虽然这不是一种大的疾病,但是却是一个顽疾,……详细>>

男性尿频是怎么回事?诱发因素多

如果平常的时候由于饮食导致了尿量增加的话,是会出现尿频的现象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像前列腺炎,膀胱炎之类的疾病也会导致男性朋友出现尿频的……详细>>

男性尿频尿多怎么回事呢?

前列腺炎。前列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男性前列腺疾病,发病率高、治疗时间长,所以应早发现、早治疗。专家解释前列腺炎引起这一现象的可能性很大。前列……详细>>

男性小腹坠胀尿频怎么回事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得了小腹坠胀尿频疾病,尤其是男性,如果前列腺有炎症的话很容易引起尿频尿不尽的症状。虽然这不是一种大的疾病,但是却是一个……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