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有什么样的原则啊

2017-09-06 14:49:00      

现如今很多患者都被尿毒症所困扰,在得上这样的疾病的时候,给身体上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在必须要注意尽快的到大医院治疗,再在饮食上多注意了。只有这样才能够帮助到疾病的治疗,让疾病得到最好的治疗。现在就让专家给大家说一下尿毒症患者的饮食原则。

尿毒症患者饮食:

一、尿量少或透析次数少、血钾高的病人,必须严格控制含钾高的食物,如梨、香蕉等。有严重高血压、水肿或血钠较高者,应控制钠的摄入,每天进食盐4-5克或更少等。

二、多吃牛奶、鸡蛋、瘦肉、鱼等动物蛋白,少吃豆制品等植物蛋白,因为植物蛋白利用率低,会加重尿毒症的。尤其是老年患者蛋白缺乏更为常见的,需要患者注意。

三、食物纤维既防止便秘,又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脂。一般人体每天食物纤维需要量为20克左右。食物纤维含量丰富的有薯类(土豆、红薯等)、粗粮(玉米面、高梁面、荞麦面、燕麦面等)、蔬菜、水果等,需要患者注意补充。

四、充足的热量才能保证人体蛋白质的贮存。因为如果补充不足,可导致营养不良;补充过多,可引起高脂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所以生活中,患者摄取的热量中以谷类食物为主,少吃蔗糖、果实类食物。尽量少吃脂肪,特别是动物性脂肪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原则

及时补充水、盐, 尿毒症患者容易发生脱水,和低钠血症,特别是长期食欲不振,呕吐和腹泻的患者更是如此。但要注意尿毒症患者对水、钠耐受差的特……详细>>

尿毒症患者的有什么饮食原则

许多人由于对自己的饮食问题不加注意,容易引起尿毒症。得了尿毒症的饮食原则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原则注意事项

现在对于很多疾病的治疗,除了药物的作用外,饮食护理也必不可少,尿毒症是肾病进一步恶化的结果,对人们生命健康有着严重的危害。对于尿毒症患者……详细>>

尿毒症患者护理 饮食篇

尿毒症是很严重的肾病的一种,对于这点,很多人都知道,患有尿毒症的患者治疗尤其不容易,会对患者造成一些身体的和心理上的负担以及麻烦。而且尿……详细>>

患上尿毒症还能活多久呢? 尿毒症患者饮食有原则

肾功能衰竭晚期会变成尿毒症,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让尿毒症的治疗变得十分复杂漫长。患上尿毒症的患者都有一种恐慌,担心自己还能活多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