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诱发慢性肾炎的四大因素

2017-09-05 14:31:27      

一、疲劳过度也是慢性肾炎的病因之一:疲劳过度也是慢性肾炎的病因的主要一点。包括过度劳累(如参加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开夜车、甚至房劳等,均可使慢性肾炎病情加重。

二、细菌、病毒感染:这是最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病因,特别是上呼吸道感染(普通感冒)、无症状性菌尿、流感、咽喉炎、气管支气管炎等都可以使慢性肾炎症状加重。

三、应激状态:什么是应激状态?主要是指机体对外来的超负荷的各种原因,如突然消化道出血、严重胃肠炎、恶心、呕吐、腹泻、低血压、过敏性休克等,超过了机体所能承受的应激能力,主要是指肾上腺皮质为了应付突然到来的刺激,紧急地调整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等各种应激状态都可以使慢性肾炎的病情急性加重。

四、滥用药物:这也是常见的慢性肾炎的病因。

肾炎患者的饮食调理方法

低盐低钠饮食,无盐或低钠膳食。低盐膳食一般每日用食盐小于3克或酱油10~15毫升,凡含盐多的食品均应避免食用,如咸菜、泡菜、咸蛋、松花蛋,腌肉、海味、咸面包、挂面等均应避免。无盐饮食是烹调时不加食盐和酱油。

限制蛋白质3~6天,肾小球滤过率下降,会产生氮质血症,因此应限制蛋白质饮食,在限制的范围内应设法选食优质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等。当病情好转,尿量增多时,当每天尿量>1000毫升时,可开始逐渐增加蛋白质摄取量,但每日不得超过0.8克/公斤体重。低蛋白饮食,每日蛋白质应在30~40克,每公斤体重0.5克以下。待病情稳定2~3个月后,才可逐步恢复正常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慢性肾炎加重的四大因素

慢性肾炎是病因多样,病理形态不同。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就很容使得慢性肾炎患者的病情加重,那通常引发慢性肾炎加重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可能诱发慢性肾炎的因素

可能诱发慢性肾炎的因素有哪些?慢性肾炎是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虽然医学现在很发达……详细>>

慢性肾炎多因感染导致 引起慢性肾炎的几大因素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进展缓慢,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减……详细>>

慢性肾炎的诱发原因有什么

慢性肾炎患者之前从来没有急性肾炎病史,在体格检查的时候发现有点血尿、蛋白尿,偶然有点水肿,但肾功能尚好的,血压也不太高或者血压正常。然后……详细>>

详解慢性肾炎四大症状 慢性肾炎如何饮食用药?

很多人对于慢性肾炎的症状不了解,甚至是在自己患上了慢性肾炎都不知道,主要是因为很多人很容易将这些慢性的症状当做其他疾病,没有关注到肾脏上……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