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紫癜性肾炎怎么预防

2017-09-05 12:04:52      

到底紫癜性肾炎怎么预防,针对紫癜性肾炎怎么预防,专家表示紫癜性肾炎怎么预防要通过多方面的考虑。紫癜性肾炎的病因可为细菌、病毒及寄生虫等感染所引起的变态反应,或为某些药物、食物等过敏,或为植物花粉、虫咬、寒冷刺激等引起。那么到底紫癜性肾炎怎么预防呢,请看下面专家对紫癜性肾炎怎么预防的讲解。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预防措施:

慎用容易引起过敏性紫癜的药物。例如青霉素、链霉素、保泰松等药物。

注意休息。充分休息对过敏性紫癜肾炎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促进肾脏病损的恢复。

饮食要清淡。蛋白质食品不宜过多食用。有水肿、高血压时要限制水和食盐的摄入量。

避免过敏原。一定要仔细寻找引起变态反应的过敏原,如动物蛋白、花粉、粉尘等。

预防感染。患者日常可通过等强体质或使用免疫增强剂来预防病毒及细菌感染。

早期治疗。过敏性紫癜肾炎早期肾脏损害一细胞增生、浸润为主,经积极治疗后可好转或恢复。晚期肾脏损害以纤 维化和硬化为主,硬化组织已经无法逆转,因此,应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紫癜性肾炎应该怎么预防

紫癜性肾炎的病因与感染和变态反应有关,研究发现,有部分病例在发病前有感染病史,常见于上呼吸道感染(非特异性或链球菌感染),其他如衣原体、……详细>>

紫癜性肾炎在皮肤上如何表现 怎样预防紫癜性肾炎

过敏性紫癜是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主要病理基础为广泛的毛细血管炎,以皮肤紫癜、消化道粘膜出血、关节肿胀疼痛和肾炎等症状为主要临床……详细>>

春季谨防紫癜性肾炎 紫癜性肾炎的8大预防方法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是一组以变态反应所致的广泛性毛细血管炎为主要病理基础的临床综合征,包括特征性皮疹、腹部绞痛、关节痛及肾小球肾炎,有时还出……详细>>

紫癜性肾炎是感染导致的?紫癜性肾炎饮食注意

紫癜性肾炎,又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是过敏性紫癜,以坏死性小血管炎为主要病理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可累及全身多器官)出现肾脏损害时的表现。临床……详细>>

治疗紫癜性肾炎贵在预防

紫癜性肾炎很难治,每位紫癜性肾炎患者都很清楚,其实我们生病前都是有轨迹的,那么先预防这样即使发现问题,这样不会到最坏的情况,影响我们的生……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