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功能不好表现有哪些 猫步扭跨可助强肾

2017-08-23 09:32:31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好比是身体的“净水机”,每天过滤和清洁血液,把有用的东西留在血液中,让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尽管它功能强大,但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加注意,就容易对其造成伤害,那么肾功能不好有哪些表现呢?

肾功能不好的表现

1、水肿

饮水太多,或者是睡眠时间过长、过于肥胖等,眼睑、脸部、小腿等部位可以出现稍微的水肿,假如不是这样,就要怀疑是不是肾脏有了问题。

2、尿有泡沫

尿里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种,其中假如蛋白质从肾脏漏到了尿里,尿就会起很多泡沫。

3、腰痛

肾脏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两侧,所以肾脏有病时,会感到腰痛。

4、尿蛋白和尿潜血

尿里有蛋白或者潜血,是肾脏有病的重要指征,查一查尿常规就可以明确。但有时非肾病专业的医生会忽视这一点,建议最好找肾病专业医师咨询。

5、贫血

贫血的患者经常会往血液科看贫血,实在,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内分泌功能,分泌造血激素,当肾功能损害时,也会造成贫血。

6、尿路感染

经常尿路感染的人,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肾功能不全。不少尿路感染的患者,因早期治疗不及时、不彻底,也不了解会导致肾功能不好,结果等发现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7、高血压

高血压可以引起高血压肾病,也叫高血压肾损害,所以有高血压病的人要多加留意。当然,肾脏病也会导致高血压,血压假如高了,要当心是不是得了肾脏病。

8、痛风、高尿酸血症

痛风、高尿酸血症都是血液中尿酸过多造成的,血液尿酸高的人,尿酸会沉积在肾脏里,使肾功能受损伤。

走猫步扭胯可增强肾功能

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壮,与肾的强弱有关。当寒冷刺激身体时,人体需要有足够的能量和热量以御守,倘若肾功能弱虚,就会因“火力不足”,出现头晕、心慌、气短、腰膝酸软、乏力、小便失禁或尿闭等症状,这是肾阳虚。还有的人由于体内津液亏少,滋润、濡养等作用减退,临床表现为形体消瘦、腰膝酸软、眩晕耳鸣、口燥咽干、潮热颧红、盗汗、小便短黄等,此为肾阴虚。

有研究发现,时装模特专利的“猫步”,有强肾增强性功能的作用。模特在T型台上的“猫步”,其特点是双脚脚掌呈“1”字形走在一条线上。中医专 家指出,走“猫步”的时候,除了能增强体质,缓解心理压力外,由于姿势上形成了一定幅度的扭胯,这对人体私密处能起到一定程度的挤压和按摩的作用,可达到 强肾的作用。

另外,扭胯不但可以使阴部肌肉保持张力,还能改善盆腔的血液循环,预防和减轻前列腺炎的症状。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 肾功能

4个恶习会影响肾功能 肾功能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肾脏更容易出现问题,控制好血糖和血压非常重要。每年至少要体检一次,这是早期揪出肾脏问题的最好办法。保护肾脏要从生活方式……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哪些表现?如何调理肾功能

人体内会产生尿酸、肌酐等各种废物,而肾脏的功能之一就是排除这些废物,当肾功能不全时,这些废物就无法排出。肾脏还是体内一些物质产生的重要场……详细>>

肾功能不好先表现在小便上 肾不好有哪些表现?

要想肾脏好,首先“盯”住自己的小便。肾功能不好首先就表现在小便上,若小便泡沫突然变多,长时间不消失,说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质较多;若尿液颜……详细>>

肾功能强有哪些表现 如何保护肾功能?

肾脏好比是身体的“净水机”,每天过滤和清洁200升血液,把有用的东西留在血液中,让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同时,肾脏也被称为“工厂”,它生产……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 有5个表现!提醒你需要补肾了

很多的原因都会影响到肾功能的好坏,为了避免肾脏病变严重恶化,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懂得自我判断肾脏发出的一些信号。当肾功能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