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预防肾癌和保养肾癌

2017-08-15 09:17:10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和医学影像学的进步,肾癌的发病率比前增加,临床上并无明显症状而在体检时偶然发现的肾癌日见增多,可达1/2~1/5。

事实1:发生于成年人的最常见肾脏肿瘤是肾细胞肿瘤,它们大多来自于肾小管的上皮细胞。而发生于儿童的最常见肾脏肿瘤是肾母细胞肿瘤。

事实2:肾细胞肿瘤目前已成为男性十大肿瘤之一。

事实3:抓住肾癌治疗的最佳时机很重要。早期肾癌在接受规范化的根治手术治疗后,90%左右能治愈。

事实4:尽可能在肾脏肿瘤长大前发现并消灭它。发现越早,疗效越好。应该接受每年1次的肾脏B超检查。

紧握检查主动权,拒绝肿瘤突袭

积极主动地接受检查并不是一张言语上的“空头支票”,必须落实到日常行动。肾脏肿瘤的早期诊断困难之一就是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患者应当悉心留意自己身体哪怕最细微的异常表现。一般来说,肾脏肿瘤在疾病早期会出现显微镜下血尿或腰酸症状,患者一旦发现后应及时到医院进行体格检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和茶有助预防肾癌 预防肾癌还能吃这些

咖啡和茶中富含的抗氧化物质,也能保护肾脏细胞免受损害,这样就能减少肾癌细胞的产生和恶性增长,对抑制肾癌的病情发展也是有帮助的。详细>>

肾癌可以预防吗?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菜

一提起肾癌,相信大家都不会有陌生感,随着肾癌患者的增多,逐渐引起了人们对肾癌的重视。我们只有多了解一些肾癌的知识,才能够很好的做好肾癌的……详细>>

多做肾癌检查预防肾癌

专家指出由于肾癌的增长速度比较快,相对于肺癌及肝癌而言,但是其发病率却没有它们高;但是肾癌其表现相当的复杂,一般患者都没有办法在早期发现……详细>>

男性吸烟增加肾癌风险 预防肾癌要远离香烟

2014年12月4日路透社发表题为《科学家发现吸烟男性面临更大健康风险的原因》的文章称,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周刊发表的……详细>>

肾癌怎样从饮食上预防 肾癌可以如何治疗?

近年来,肾癌在我国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是我国男性最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的医学还不清楚肾癌的具体病因,但能够确定与之相关的发病因素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