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咖啡和茶有助预防肾癌 预防肾癌还能吃这些

2016-06-08 10:08:26      家庭医生在线

咖啡和茶中富含的抗氧化物质,也能保护肾脏细胞免受损害,这样就能减少肾癌细胞的产生和恶性增长,对抑制肾癌的病情发展也是有帮助的。

肾癌的病因至今不清。有数据表明喜爱喝酒抽烟的男性更容易得肾癌。但是喜欢喝咖啡和茶的人患肾癌的几率就小很多那么,喝咖啡和茶真的可以预防肾癌?

据相关资料显示,每天多喝水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的人与那些平均每天喝不到一杯咖啡的人相比,患肾癌的危险要低16%;而那些每天不喝茶的人要比每天喝一杯茶的人患肾癌的危险高出15%。

胰岛素水平可能会影响患肾癌的危险度,而咖啡和茶具有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改进肾功能的诸多好处。同时,咖啡和茶中,还含有保护肾脏细胞免遭癌症损害的抗氧化剂化合物。

专家指出,虽然在临床实验中至今还没有办法证明喝咖啡与茶就真的就能预防肾癌,但是咖啡和茶所含的某些成分确实会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对于肾功能的改进是十分有好处的,肾功能的改进可能会对肾癌产生一定预防作用。

咖啡和茶中富含的抗氧化物质,也能保护肾脏细胞免受损害,这样就能减少肾癌细胞的产生和恶性增长,对抑制肾癌的病情发展也是有帮助的。

以上是关于咖啡和茶是否真能预防肾癌的相关讲解,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咖啡和茶确实具有增强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的功能,对人体是有好处的,建议大家平时可以适当喝咖啡饮茶。

那么,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哪些黑色食材可以起到预防肾癌的效果呢?大家来看一下吧!

黑豆

中医中黑豆被古人称为肾之谷,黑豆味甘性平,不只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黑豆还富含十九中种油酸,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另外预防肾癌的人要知道黑豆根本不含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使用,又有按捺人体吸收胆固醇、下降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效果。因而,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润泽肌肤,推迟变老。

黑枣

预防肾癌大家可以多吃一些黑枣富含丰厚的维生素,有极强的增强体内免疫力的效果,并对肾癌、吐血有明显的效果。黑枣最大的养分价值是在于它富含丰厚的膳食纤维与果胶,能够协助消化和软便。黑枣养分丰厚,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

黑米

中医记载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效果。中医以为黑米有明显的药用价值,古农医书记载:黑米"滋阴补肾,健身暖胃,明目活血, 清肝润肠,"滑湿益精,补肺缓筋等成效。预防肾癌多吃黑米,要注意的是黑米所含养分成分多集合在黑色皮层,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米或规范三等米为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癌食物 肾癌预防 肾癌

肾癌可以预防吗?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菜

一提起肾癌,相信大家都不会有陌生感,随着肾癌患者的增多,逐渐引起了人们对肾癌的重视。我们只有多了解一些肾癌的知识,才能够很好的做好肾癌的……详细>>

预防肾癌多喝茶和咖啡 肾癌有什么预防方式

许多人年纪轻轻就被确诊为肾癌晚期,只能通过各种医疗手段来延长生命,做好预防肾癌的准备十分有必要。研究表明,一些食物是能起到预防肾癌的作用……详细>>

咖啡真能预防肾癌吗?肾癌患者护理指南

现在人们对于食疗的重视程度很高,因为食疗不但可以治疗疾病,而且预防疾病的效果也不错。比如在肾癌的预防中,适当的重视饮食就比较重要,而咖啡……详细>>

儿童肾癌如何诊断?多吃番茄有助预防肾癌

肾癌不仅仅会表现在成年人身上,儿童也会患上这种严重的疾病,儿童肾癌的发病年龄主要在5岁以下,特别是2-3岁的孩子。在临床医疗记载的肾癌病……详细>>

每天香蕉可预防肾癌?预防肾癌要吃这些食物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和医学影像学的进步,肾癌的发病率比前增加,临床上并无明显症状而在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