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可以预防吗?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菜

2016-01-30 08:22:00      家庭医生在线

一提起肾癌,相信大家都不会有陌生感,随着肾癌患者的增多,逐渐引起了人们对肾癌的重视。我们只有多了解一些肾癌的知识,才能够很好的做好肾癌的预防工作。肾癌常见的预防方法是什么?

肾癌常见的预防方法是什么

1、心理方面因素:现在社会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压力过大,当这种压力过大又得不到释放的时候,便会对生体造成伤害,从而导致体质酸化。所以要精神开朗,情绪乐观,不生闷气减少酸性体质的发生。

2、其它注意:认真做好粮食的防霉去霉工作,保护食用水的卫生。积极治疗癌前病变,有慢性胃病的患者要及时治疗,定期观察。积极保护环境,减少环境污染。

3、饮食方面:相关人群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应注意,平时应以新鲜的瓜果蔬菜、粗粮为主食,肉类少吃,做到饮食搭配合理,防止体液偏酸,摄入的饮食应该做到“二酸八碱”使体液达到弱碱性。食品中的许多食物对癌细胞都有抑制的作用,如食物中钙离子及含疏基的蒜、葱及绿茶有明确的保护作用,其中大蒜的保护作用颇受重视。改变饮食结构:多食蔬菜、水果。适当增加豆类食物和牛奶。减少食盐摄入量。少食或不食熏腌食品,减少亚硝胺前身物质的摄入。食品保藏以冰箱冷藏为好。提倡食用大蒜、绿茶。改变不良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三餐不定;进食不宜过快、过烫、过硬。预防胃癌应该知道的胃癌饮食常识,请您牢记在心。

4、不良嗜好:吸烟,饮酒等不良的嗜好要改变,因为烟、酒等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饮酒极易造成人体体质的酸化。所以平时要少饮烈性酒,不吸烟。

对肾癌预防有利的食物:

1、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着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

2、番茄。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对于抗胃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时对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3、洋葱。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4、菌菇类。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5、花椰菜也是胃癌的预防的食物。含较多微量元素钼,可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有研究报告指出,花椰菜还含有一种可以刺激细胞活动的酵素叫小硫化物,能阻止癌细胞的形成。吃花椰菜对预防食道癌、胃癌等都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癌的蔬菜 肾癌饮食 肾癌的预防方法

吃哪些鱼可以防肾癌?预防肾癌可以吃这些东西

肾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想要预防,首先要从饮食下手。那么吃什么预防肾癌呢?不少食物是抗肾癌“高手”。详细>>

每天香蕉可预防肾癌?预防肾癌要吃这些食物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由于平均寿命延长和医学影像学的进步,肾癌的发病率比前增加,临床上并无明显症状而在体……详细>>

肥胖人群需要警惕肾癌 控制体重可以预防肾癌

肾癌是人体常见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已成为危害社会和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痛苦,发病后难以治愈,因此应加强疾病的预防,降……详细>>

肥胖人易得肾癌吗 肾癌预防可以做这些按摩

肾癌是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又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威胁人类生命的一大杀手,不完全统计显示,55—65岁是肾癌最高发的年龄段,但受不良生活……详细>>

多吃菌类可预防肾癌 肾癌术后饮食需注意什么

肾癌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想要预防,首先要从饮食下手。因为食疗是预防肾癌的秘方,吃具有增强身体、抗癌作用的食物对预防肾癌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