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防控的关键

2017-08-15 09:17:10      

肾癌是一种发生在肾脏部位的恶性肿瘤,男性发病率明显高于女性,整体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如何预防肾癌,是肾癌防控的关键。

专家认为,只要注意方法,肾癌也是可以预防的。以下是专家们推荐的预防肾癌的方法:

1,体检。

要定期或不定期的参加体检,也可日常注意自检,确认身体的健康程度,将一些疾病扼杀在摇篮。

2,积极治疗

积极治疗是针对肾脏其他疾病而言的,比如肾囊肿,这些病症若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发生恶质病变,诱发肾癌。长期的临床研究也表明,肾脏本身有疾病的人要比正常的人患病几率高。

3,慎用解热剂

日常疾病的治疗过程中,有些药物要谨慎使用,比如非那西丁等。所谓是药三分毒,药物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也会没有选择性的伤害到正常组织和器官,埋下病变隐患。

4,饮食调理。

日常饮食除了要保证营养,蛋白质、维生素等要合理搭配外,还要有目的的食用一些抗癌物质,如菌菇类、大蒜等。

5,加强锻炼。

持之以恒的体育锻炼能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更好的预防各种疾病。同时,还能保持身材,防止肥胖和瘦弱。

6,禁食变质食物。

所谓病从口入,一些发霉变质的食物切不可食用,日常也要少吃一些腌制的食物,比如咸菜、酸菜、腌肉等。

7,改善生活环境。

要注意保持环境中的空气流通,减少有毒有害气体的积聚。尽量避免跟一些化学性致癌物质的接触,加强对铅化合物接触的防护,减少肾癌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治疗 早期是关键

人们谈癌色变,肾癌也让很多家庭苦不堪言,那么肾癌的治疗有什么关键吗?详细>>

肾癌为何会发病 尽早发现肾癌是关键

肾癌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也会导致肾功能衰竭,长期发展下去会诱发肾癌,不良嗜好会增加肾癌的发病率,抽烟饮……详细>>

预防肾癌从饮食上做起 肾癌预防有关键两步

肾癌的发生似乎没有什么明显的规律,而且最为主要的是症状不明显,患者如果只是看症状来判断疾病的话,往往治疗就已经较晚了。那么应该如何进行肾……详细>>

肾癌易复发吗 防复发关键要护理好

肾癌治疗之后是很有可能复发,但是具体的时间还是要依据患者的病情恢复情况来判断的,有些患者在5年或者10年之后,也有一些恢复的好的患者,在……详细>>

糖尿病也与肾癌有关 预防肾癌该怎么做

肾癌又称肾细胞癌,本病起源于肾小管上皮细胞,可发生在肾实质的任何部位,但以上下极为多见,少数侵及全肾,那么诱发肾癌的原因都有什么呢?预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