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的人怎么锻炼身体

2017-05-10 11:18:09      

肾虚是一种肾脏不健康的状态,肾虚会给人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如体虚乏力、畏寒怕冷、头晕耳鸣等等。肾虚患者可以通过锻炼来改善体质,但是在锻炼时需要选择正确的方法,不然只能越补越虚。

一: 常打太极拳

1: 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二: 每天搓脚心

1: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三: 每天做缩肛运动

1: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四: 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

1: 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足跟落地,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五: 按摩腰部

1: 每天自我按摩腰部: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六: 肾虚首先要注意休息,

逸结合,善于通过一些休闲活动来减轻精神压力,释放不良情绪。均衡饮食、规律生活。另外,上面这些简单的小窍门,既可强身健体、预防肾虚,也可作为肾虚者的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身体能治疗肾虚吗

肾脏对人体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女性如果肾虚,一般起色都很差,身体也不好;男性如果肾虚,那么性功能也会有障碍,都是相互关联的。一般来说,肾虚……详细>>

慢性肾炎如何正确锻炼身体

慢性肾炎患者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有效地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减少感染,通过体育运动还可改善内脏的血液循环,促使体内损伤部位的修复及代谢废物的……详细>>

肾虚的人多吃四种补肾的东西

很多男性朋友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肾虚,关于如何治疗肾虚很是困惑。其实,要治疗肾虚,最好的方法就是采用食疗方法。下面就介绍几款补肾的食物,肾虚……详细>>

肾炎能不能喝咖啡?肾炎要如何锻炼身体?

肾炎是一种免疫反应性疾病。患有肾炎后,可能会出现排尿异常、尿液浑浊、腰部酸疼,眼睛和面部、身体浮肿等症状。当出现类似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详细>>

肾脏病患者是否可以锻炼身体?肾脏病不能吃什么?

正常情况下,进行适当强度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提高身体素质,对于一系列疾病的预防、恢复都有积极帮助。但是,临床上很多病例显示,运动过度可能……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