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通过什么方法可以远离肾虚

2017-05-03 13:44:06      

多做一些运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肾虚的出现,但专家指出,虽然只要通过一些简单的运动,就可以起到预防肾虚的效果,但有的肾虚患者,并没有掌握做这些运动的技巧,因此即使做了运动,也不能解决肾虚的问题,如果您也是这种情况,就要了解一下了。

通过什么方法可以远离肾虚

1、常打太极拳

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2、每天自我按摩腰部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3、每天搓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4、每天做缩肛运动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5、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如果有时间,也可连续做多次

(1)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

(2)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

(3)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4)足跟落地,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肾虚?可以通过这5个方面来判断!

若想判断自己是不是肾虚,主要可根据症状来判断。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多有热的表现,如口燥咽干、潮热。而肾阳虚多有寒的表现,如畏……详细>>

肾虚患者怎么通过饮食调理?

中医治疗疾病常用的方法就是食疗,很多的疾病都可以通过食物来调理,肾虚当然也不例外了。如果您因为工作繁忙不幸得了肾虚的话,就可以通过饮食进……详细>>

腰痛夜间多尿警惕肾虚 远离肾虚有什么方法

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很多男性对它都是“闻之色变”,因为肾虚意味着男性身体出现了健康问题,会有性功能、身体免疫力下降、腰背疼痛等情况,……详细>>

哪些运动方法可以有效的治疗肾虚

用脚后跟健走:迈开大步,脚后跟先着地,不要弯曲膝盖。腿往前迈时,脚尖伸直如同踢球;前脚落地时,后脚脚尖踮起。脚后跟先着地,实际上就是刺激……详细>>

肾虚的护理方法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可若出现肾虚就会严重伤害到肾脏,特别是患者在治疗时如不做好肾虚的护理,就可能会威胁到生命。所以大家要提前了解些肾虚……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