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或因先天因素引起 护理肾囊肿需留意四点

2016-12-29 10:36:46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肾囊肿之后很多人都很不解的是,我们怎么得上的这种疾病,怎么会得了这种疾病呢?这些问题令肾囊肿患者很不理解。下面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肾囊肿具体有哪些病因。

肾囊肿具体的病因

原因一:先天的发育不良 由先天发育不良可产生多种疾病,对于囊肿性肾病而言,主要可造成髓质海绵肾、发育不良性多囊肾病等,先天发育异常的基因一般没有异常,因此它与基因遗传或基因突变是有区别的。

原因二:饮食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造成很多疾病的产生,当然也是囊肿病产生、发展变化的重要因素。

护理肾囊肿需留意四点

1、水的摄入:得了肾囊肿之后患者一定要注意水的合理摄入,单纯性肾囊肿时,由于肾脏浓缩功能下降,体内代谢产物需要较多的水分才能从肾脏排出。因此,囊肿患者如无明显的水肿、心力衰竭、高血压时,不应盲目限水。

2、蛋白质的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也是患者需要注意的,蛋白质摄入过低或过多,对肾脏都无益处。尤其是大量摄入蛋白质后,可产生过多的代谢产物。控制蛋白质对于减轻患者的肾脏负担,减少尿毒症毒素的产生,缓解病情均起重要作用。

3、食盐的摄入:肾囊肿患者还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不过主要还是根据患者病情和肾功能程度作调整,并作所有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都要严格限盐。

4、摄入充足的热量:合理的饮食对于肾囊肿患者有很大的作用,所以我们希望患者能保证自己的热量(能量),因为这直接影响肌肉蛋白质合成,正常人和尿毒症患者均是如此。因此,保证每日摄入必要充足的热量,是长期坚持低蛋白质饮食的保证利前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护理 肾囊肿病因 肾囊肿

肾囊肿或因先天发育不良 诱发肾囊肿的七大因素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可以为单侧或双侧,一个或多个,直径一般2cm左右,也有直径达10cm 的囊肿,多发于男性。随着年……详细>>

哪些因素会诱发肾囊肿?肾囊肿患者如何护理

肾囊肿的发生顾名思义就是我们的肾脏发生了很多的肿块导致的情况,面对这样的情况患者也不要担心,着急是没有用的,只有积极的进行治疗才是关键的……详细>>

肾囊肿形成有七因素 肾囊肿治疗要抓时机

肾囊肿由于一些原因导致肾脏出现了一些囊状的肿块,这些肿块给患者阻碍了肾脏与外部的一些交流,从而给患者带来了严重的损伤,所以对于大家来讲,……详细>>

肾囊肿是先天还是后天的?肾囊肿的患病原因

随着肾囊肿发病率增高,人们对其的关注度也增高,肾囊肿主要是因为在肾脏内出现有大小不等的和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在临床上最常见的肾囊肿有三……详细>>

肾囊肿患者不需刻意限水 肾囊肿护理别偏食

患肾囊肿后的病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肾囊肿严重吗?病人由于不知道该病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危害,本身在思想上也就不会重视自己病情的发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